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吵雜引髒亂惹民怨 網狂推1宮廟盛讚:全台清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9:20
台北市行天宮響應環保,自從2014年8月全面禁香。(圖/TVBS)
台北市行天宮響應環保,自從2014年8月全面禁香。(圖/TVBS)

到了歲月年終,有不少宮廟會舉辦遶境活動,但往往衍生出吵鬧、火災等問題,常讓居民困擾不已,尤其像是日前台北萬華艋舺青山宮,就有附近居民投訴因為遶境造成的噪音,讓他們無法好好睡覺,也引發網友開始反思,難道宮廟一定得透過舉辦大型活動才能凝聚信徒?對此就有網友分享,台北市的「行天宮」不但是台灣宮廟的典範,而且是「宮廟界唯一清流」。

行天宮即便全面禁香後,每日依舊信徒滿滿。(圖/TVBS)

 
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行天宮484宮廟的清流?」內容提到5日上午,在台南白河區發生廟會火燒車意外,一名8歲女童因未來不急逃跑而被燒成焦屍;上週末台北市萬華艋舺青山宮舉辦遶境活動,熱鬧慶祝的同時,卻因為噪音擾人引發民怨,甚至今(7)日早晨還疑似因鞭炮而引發火災。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讓網友有感而發,讚揚台北市知名的行天宮,不但沒有陣頭、供品、線香和金紙,而且每次去都還是滿滿的人,環境整齊舒適,完全沒有一般宮廟的紛擾和髒亂,對比其他宮廟,讓網友忍不住要問「行天宮484宮廟界唯一清流?還是有其他宮廟也是如此,有沒有八卦?」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紛紛認同,並盛讚「行天宮就是台灣傳統文化的未來」、「指標真的,水準很高」、「我都只到行天宮拜拜」、「這種才是值得尋找心靈寄託的宮廟」、「真的,行天宮很棒,收驚也不用錢」。

 
有鑑於近日台南和台北都有宮廟遶境活動時引發民怨,就有網友盛讚行天宮可以說是台灣宮廟的典範。(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自從2014年8月開始,行天宮就實施「禁香令」,全面取消供桌和香爐,鼓勵民眾「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以虔誠心取代供品」。同樣全台知名的萬華龍山寺,也為了響應環保,從今年3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未來香客也不能攜帶,龍山寺董事長表示,香火鼎盛不代表一定要焚香,而是信眾的誠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行天宮#龍山寺#禁香#宮廟#收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0854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