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寺281年 艋舺龍山寺3月13日起禁香

記者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06

建寺281年的捧艋舺龍山寺,決定從3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也就是未來民眾不點香,改為雙手合十拜拜。這是繼行天宮之後,台北市另一個大型廟宇,禁止點香。

圖/TVBS

 
手上一柱馨香,對神明祈願,這樣的情況,在台北艋舺龍山寺即走入歷史,因為龍山寺決定,3月13號開始,禁止點香,改為雙手合十。

現場拜拜的民眾,有人一柱香,有人已經不拿香,龍山寺從3年前就已經開始逐步減香。現在更進一步,全面禁止,而且過年已經試辦。

龍山寺會計室副組長陳志賢:「過年初一到初三,我們就已經有停止供香過三天,信眾的反應是良好,他們也認為這對環保是一個貢獻。」

 
圖/TVBS

未來不提供香,也禁止民眾攜帶,打破了建寺281年的燒香傳統。也是繼行天宮之後,禁止燒香的寺廟。

民眾:「對於空氣的品質也會比較好,大家在龍山寺就是誠心就OK,其實我覺得就像行天宮那樣,整個環境變得很輕清幽也不錯。」

民眾:「我個人還是會想要拿香拜拜,(比較)我覺得比較能表達我的誠意這樣。」

圖/TVBS

民眾有人認同,有人覺得不習慣,還有人認為,環保問題,應該改善更大的汙染源,而非信眾手上的這柱馨香。

民眾:「只剩下一炷香還把它完全禁止掉,台灣光是台北市還有很多,其他空氣汙染源。」

民眾看法不一,不過龍山寺已經定案。未來民眾不拿香也不點燭,只有龍山寺在觀音爐點香,維持禮佛和法會的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艋舺#龍山寺#供香#燒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4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