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冷氣團來襲?將創「入冬最低溫」 4縣市防豪、大雨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2: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下半天起將有一股冷空氣南下,明(8)日高溫略降1、2度,預估下週另一波冷空氣再南下,將創入冬以來最低溫,但是否能達「大陸冷氣團」(氣象局≦14度)的強度?需要再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特報:宜蘭縣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

 
(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下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明顯且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須注意坍方及落石,中南部地區維則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各地低溫約18至20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可達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來北往溫差大,須留意視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另外,下半天起將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屆時風力再增強,明日高溫會略降1到2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東北季風仍強、氣溫略降,水氣增,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新竹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週三(9)日至週六(12)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緩升。至於背風面中南部,明日至週六大部分時間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但有時有中層水氣所形成的雲系自南方移入,含水量雖不多,但會使雲量增多,並為部分地區帶來零星降雨的機率。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日(13)日另一波東北季風挾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急驟下降;下週一(14)日晚、週二(15)日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將創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但是否能達「大陸冷氣團」(氣象局≦14度)的強度?因是末期的模擬,有不確定性,需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
吃到飽「季節限定」 火鍋、燒烤齊推「草莓」吸客
小心落石!「70公斤」石砸軌 基隆段誤點
連雨加持續滲水 「瑞芳至猴硐」最快13日通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東北季風#降雨#冷氣團#低溫#豪雨#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5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