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台北桃園4天!48移工爆「住血汗集中營」:想到就哭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6:58
移工宿舍遭爆環境骯髒。(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供)
移工宿舍遭爆環境骯髒。(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供)

一名30多歲印尼移工確診染疫,曾同一住宿舍的室友越南移工竟逃逸,4天下來曾到台北、桃園兩地,於今(6)日遭尋獲。對此,曾與染疫者一起居住在宿舍的47名移工已被集中檢疫採檢,宿舍恐成為防疫破口,但也跟著爆出「宛如集中營」,移工全擠在一起睡在大通舖,衛生條件極差,讓移工想起就掉淚。

確診染疫的30多歲印尼籍女性移工11月13日入境台灣,檢疫期滿前採檢為陰性,於28日住進宿舍中共待2天,豈料在12月1日檢驗為陽性。其他住在同一宿舍的47名移工採取自主健康管理,並集中檢疫採檢,卻有一名越南移工未前來檢疫所,逃逸4天在台北市尋獲。

 

越南移工6日在台北市遭尋獲。(圖/TVBS)

就怕疫情群聚感染,移工宿舍會成為防疫破口,不過也爆出宿舍內部環境糟糕,衛生條件極差。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移工宿舍衛生條件的確欠佳,48人同睡在大通舖裡,衛浴設備也是彼此共用。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透露,移工宿舍通常為空房子,讓數十名移工帶著行李全擠在同一個空間裡,只能睡在地上,而且也沒有棉被可以蓋,共用一間髒亂又臭的廁所,但大多只會待一至兩天而已,許多移工會咬牙忍耐,多年來從未改進。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回憶說,有些移工會拿到仲介發放的麵包,但也有人待在宿舍裡根本沒有食物吃,屋裡也沒有足夠的照明,一到晚上就會陷入漆黑,甚至有移工留下創傷陰影,只要日後想起就會掉下眼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工#越南#逃逸#移工宿舍#仲介#集中營#檢疫所#疫情#染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5400

0.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