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市場」為何不會倒? 主婦揭4關鍵:跟賣場差很多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8:19
台北超市多,為何傳統市場不會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超市多,為何傳統市場不會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走在台北街頭,每幾步路就是一間超市、賣場,百貨公司密集度也是全台最高,民眾隨時想買吃的喝的、民生用品,完全不受時間限制。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既然如此,為何台北的「傳統市場」都不會倒?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話題,並點出4大屹立不搖的關鍵。

原PO在PTT問卦:「台北超市、大賣場那麼多,傳統市場怎不會倒?」他表示,無論是魚、肉、菜,亦或是民生用品,超市全都有賣,且乾淨又有冷氣吹,不僅食材不易腐敗,光是環境就比傳統市場明亮、舒適許多,還不說超市、大賣場有開發票能夠兌獎,偶爾還有集點活動可以參加,不解為什麼仍有那麼多人愛去傳統市場,「到底為什麼台北的傳統市場不會被超市大賣場打敗倒閉?」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超市賣盤子的」、「我才好奇超市怎麼都不會倒勒」、「傳統市場才是最新鮮又最便宜的」、「超市的生鮮其實很容易買到不新鮮的」、「超市很多生鮮都會踩雷」、「超市你買久了會發現東西就那幾樣;市場每天都會有新東西令人意想不到」。


根據網友留言會發現,傳統市場之所以能夠屹立不搖,其原因有4:價格便宜、新鮮度佳、選擇性多、消費族群不同。多數人皆認為,傳統市場的主要消費族群為「無時間壓力」的婆媽長輩或家庭主婦,「一般人要上班不可能清晨去市場」、「肉品會去超市買的人,大概都是輪班不得已而為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市#傳統市場#市場#PTT#新鮮#價格#家庭主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2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