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酮飲食2.0!「碳循環」免忌澱粉增肌又減脂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4:17
「碳水循環飲食」不僅不用挨餓,還能大口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碳水循環飲食」不僅不用挨餓,還能大口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好好瘦下來,管住嘴巴、控制飲食絕對是第一步。繼生酮、減糖飲食之後,最近又有一套「碳水循環飲食」在健身圈流行起來,不僅不用挨餓,還可以大口吃澱粉,搭配長期運動,有效增肌減脂,快來看看怎麼執行!

什麼是「碳循環飲食」?

 

「碳循環飲食」算是進階版的生酮飲食,又稱為碳水循環飲食或碳水循環法,主要是按照每日運動量多寡和頻率,調整碳水化合物攝取量。與生酮、低碳飲食最大差異,在於碳循環飲食會在運動量大的訓練日,攝取大量碳水化合物補足能量,增加肌肉生長。不運動時,則是要降低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促進身體分泌生長激素,進而燃燒脂肪。

「碳循環飲食」搭配運動這樣吃

「碳循環飲食」是針對每天運動量進行調節,去對應高碳日、低碳日和休息日等三種飲食方式,一般大多以三到四天為一循環,一週循環兩次後可以搭配一天「欺騙日」放縱吃。訓練強度高時,就要搭配攝取總熱量5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提供肌肉和身體能量,又稱為「高碳日」。訓練強度低的「低碳日」,碳水化合物比例約需要25到30%,但要記得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建議可以心肺或小肌群訓練為主。最後,不運動的休息日也稱為「無碳日」,碳水化合物比例須低於10%,可有效減少胰島素分泌,防止脂肪儲存。
 

「碳循環飲食」優缺比一比

而「碳循環飲食」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增加肌肉、有效瘦身減低脂肪,還能適時補足能量,維持運動訓練步調。切記食物的選擇,儘量要維持多樣性,雖然「碳循環飲食」可以大口吃澱粉,還是建議選擇低GI的非精緻澱粉當主食比較好,像是地瓜、穀物、燕麥等等。最好是搭配優質蛋白質像是雞蛋、牛奶、豆腐、牛肉和雞胸肉等等,才能提升增肌減脂效果。因為碳循環飲食需要搭配運動才能有絕佳效果,建議尋求專業的營養師或是教練協助制訂菜單,如果是平常血糖控制有問題者,則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而「碳循環飲食」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增加肌肉、有效瘦身減低脂肪,還能適時補足能量,維持運動訓練步調。切記食物的選擇,儘量要維持多樣性,雖然「碳循環飲食」可以大口吃澱粉,還是建議選擇低GI的非精緻澱粉當主食比較好,像是地瓜、穀物、燕麥等等。最好是搭配優質蛋白質像是雞蛋、牛奶、豆腐、牛肉和雞胸肉等等,才能提升增肌減脂效果。因為碳循環飲食需要搭配運動才能有絕佳效果,缺點就是制定方式比較複雜,建議尋求專業的營養師或是教練協助,如果是平常血糖控制有問題者,則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原文請見:健身圈流行的「碳循環飲食」是什麼?竟然不用戒澱粉,也能有效增肌減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澱粉#碳循環#運動#飲食#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831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