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可豆殼當茶飲原料 須標警語避免兒童、孕婦食用


發佈時間:2020/11/2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年有業者申請以可可豆殼做為飲品原料,食藥署認為可可豆殼茶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國已有多年飲用歷史,宣布開放做為茶飲原料,但須標示警語,避免兒童、孕婦等族群食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食品原料可可(Theobroma cacao)豆殼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開放以可可豆殼做為沖泡茶飲原料。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可可豆殼是可可豆加工處理過程中產生的農業副產物,一般在可可豆烘焙前後會與胚芽一起移除,中南美洲、非洲等國家多年來將可可豆殼做為泡茶原料,歷史相當悠久。

廖家鼎說,近年有業者希望將可可豆殼引進台灣,做為食品原料,經專家評估,考量可可豆殼被其他國家用於沖泡茶飲已行之有年,風險較低,加上屏東地區也有許多農民種植可可豆,可望提高可可豆產業附加價值,決議開放做為茶飲原料。

他指出,未來可可豆殼必須經過乾燥程序後,才可做為茶飲原料,例如製成茶包或是將沖泡後的茶湯做為液態飲料供消費者飲用,但不得直接供食用或以萃取方式製成錠狀、膠囊狀等其他型態食品。
 

此外,廖家鼎強調,由於可可豆殼仍含有咖啡因、可可鹼等神經興奮物質,因此可可豆殼飲品或茶包須標示「兒童、孕婦及授乳者應避免食用」警語,新規定即起實施,違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可可豆#豆殼#茶飲#孕婦#兒童#警語#咖啡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79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