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跟媽一樣被拋棄」 28歲女罹乳癌卻不敢就醫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23:4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婦女因為病灶在私密部位而羞於就醫,導致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一名28歲女子左乳房長了一顆約12公分的惡性腫瘤,明明已摸到腫塊卻遲遲不敢面對,等到忍不住時就醫時已發展為乳癌第四期,後來醫師詢問起延誤就醫的原因,才知道她的心理陰影,聽了令人鼻酸。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曾碰到一名年約28歲女病患,初入診間時就看得出非常緊張,主述病情時也支支吾吾,甚至一度要就這樣離開,後來好不容易稍微安定、換衣檢查,他一看到病患左邊乳房整個傻住,長有約12公分大的腫瘤,還流著組織液,看起來像過去害羞、忌諱就醫的婦女才會有的情形,但這位病患還不到30歲。

 

女病患怕確診乳癌後,會跟媽媽一樣被丈夫拋棄。(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陳榮堅詢問下才知道,原來女病患約10個月前就已摸到小腫塊,但當下非常不想面對這件事,因為母親和奶奶都是乳癌患者,父親還母親罹患乳癌為由拋家棄子,她內心始終過不去這個檻,深怕自己若確診乳癌也會被丈夫拋棄,才會一直拖著不就醫,平時都用情趣內衣或想辦法換姿勢,想盡辦法避免老公碰到自己的左乳房。
 
最終女病患確診罹患乳癌第四期,但幸好丈夫仍陪在身邊不離棄,經治療後腫瘤也縮小。不過陳榮堅表示,若女病患在發現有硬塊時立即就醫,或許能在第一期就進行治療,以現在醫療技術,可以在醫治的同時保持乳房外型完好,提醒民眾發現身體有狀況,最好馬上就醫檢查,不要再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乳癌#陳榮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6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