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讀大贏正職?試算「打工仔月薪」愣了 鄉民揭現實面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22:4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年元旦開始,基本時薪調漲為160元,如果以每天上班8小時來計算,工讀生1天便進帳1280元,整個月下來應該會超過基本月薪2萬4000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基本月薪會是2萬4000元」?

先前勞動部公布,明年1月1日開始,基本月薪從現行的2萬3800元調漲為2萬4000元,基本時薪從現行的158元調漲160元,如果以每天上班8小時來計算,1個月排班20天左右,薪水就超過基本月薪,反之月薪2萬初的正職工作,如果換算成時薪恐連基本時薪都沒有。

 

消息一出後也在PTT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月薪不是本來就是個幌子而已嗎!現在根本跟時薪差沒多少,有比較多都是加班堆上去的,除非業務或獎金」、「真的…之前打工打到被逼轉正職…只因薪水比正職領的還高」、「我高中暑假打工就是這樣,時數跟正職一樣,領的薪水卻比他多」。

(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人提及現實面,「月薪有年終」、「月薪放颱風假不扣錢,請特休不扣錢,整體還是比較划算啦」、「等你打工時數多到會比正職領的多時,老闆就會請你當正職了」、「正職贏在有三節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薪水#月薪#工資#工讀生#正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01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