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泥漁電共生案場動土 年發電量可供1.6萬家庭


發佈時間:2020/11/2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6:56
台泥攜手台鹽綠能打造的嘉義漁電共生案今天動土。(圖/中央社)
台泥攜手台鹽綠能打造的嘉義漁電共生案今天動土。(圖/中央社)

台泥攜手台鹽綠能打造的嘉義漁電共生案今天動土,台泥指出,預計明年7月開始正式發電,平均年發電量將達5400萬度,可供應超過1.6萬戶家庭1年所需用電。

台泥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泥嘉謙綠能嘉義漁電共生案」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台鹽董事長陳啟昱、嘉義縣長翁章梁、台泥董事長張安平等人均出席活動。

 

張安平表示,這是產、官、學界攜手合作的重大成果,也將是台灣綠能供電與減碳新標竿,嘉義漁電共生案場不僅落實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也創造養殖、創能與環境三贏的綠能建設,充分體現循環經濟。

張安平指出,台泥嘉謙綠能嘉義漁電共生案是台灣第一個動工的案子,台泥綠能也將繼續響應漁電共生先行政策,持續投入漁電共生太陽光電項目,逐步朝向200MW(百萬瓦)的中期目標邁進。

他說,台灣需要綠能才能繼續發展,台泥願意配合政府的政策,協助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綠能的島,一起為大自然、為地球付出。
 

台泥綠能位在嘉義縣義竹鄉與布袋鄉交界的漁電共生案場,裝置容量43MW,台泥綠能總計投入超過20億元,其中13.98億元委託台鹽綠能進行EPC統包工程。

台泥指出,預計明年7月開始正式發電,平均年發電量將達5400萬度,可供應超過1.6萬戶家庭1年所需用電,20年累計減少碳排放量約155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附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泥#綠能#漁電共生#發電量#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1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