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士脾氣不太好? 別人出嫁丟扇子她丟冷氣!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28

傳統迎娶習俗,女方要在禮車出發時,丟出扇子,但在嘉義大林,卻有新娘丟出了冷氣機,把大家都嚇傻了!有人擔心冷氣摔壞了,新娘則是擔心,會把禮車給刮傷!原來,新郎家是開冷氣行的,而新娘是個脾氣較差的護士,新郎說,以冷氣代替扇子,「降火」速度會快一些!

圖/TVBS

 
新娘要出嫁,禮車即將開走了,她竟然從車子裡丟出了一台如假包換的冷氣機!

冷氣落地聲響可大了,這一幕,可讓人擔心了!

新娘:「它很重,又很怕刮到別人的車,手墊著,又推不下去,就請我老公幫忙推一把!又順便2個人的脾氣一起丟掉。」

 
還好禮車沒刮傷,而這冷氣也沒有摔壞,因為它只有外殼而已,只是依據傳統習俗,女子出嫁都丟扇子,象徵「放性地」,也就是把過去在娘家的壞脾氣通通丟掉,他們為何丟冷氣呢?

圖/TVBS

新郎:「本身就是冷氣行,然後因為我的老婆脾氣有時候會比較差,因為顧病人還是什麼,事情多了,很雜,到我們結婚前每天晚上還在吵架,不要丟扇子,換丟冷氣。」

原來,新郎家是開冷氣行的,娶了易怒的護士老婆,把傳統加以創新,老爸也很贊成。

新郎爸爸:「時代不同了啦,他們年輕人的創意,我也很高興。」

民眾:「如果你自己結婚的話想丟什麼?想要丟榴槤,哈哈哈!」

民眾:「那種工業用的電風扇。」

圖/TVBS

 
民眾:「小扇子啊還是小電風扇就可以了。」

新郎的創意,引發熱烈迴響,至於丟棄的冷氣外殼,他可是堅持傳統,就是要留在娘家。

新郎:「(代表)她把她的脾氣已經留在娘家了。」

不少網友直呼,新娘子的脾氣也未免太大了吧!因為根據傳統的嫁娶習俗,女子出嫁時從禮車上丟出扇子,是要她「放性地」,也就是把過去在娘家的壞脾氣通通丟掉,這習俗讓不少年輕人發揮創意,七月份,有人是從車上丟出電風扇,媽媽撿起來拿回家用;15日,在嘉義縣大林國小的迎娶,新娘則是丟出分離式冷氣的室內機,消息po網,讓網友直呼太誇張,打趣地說,新娘脾氣也太大了,男方日後沒好日子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俗#冷氣#嫁娶#扇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7

0.4167

0.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