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蟹季奢華宴! 帝王蟹海鮮粥vs.南洋香辣紅蟳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9:48

秋天吃蟹最肥美,但只單純吃蟹有人又覺得太低調,有酒店把紅蟳用香辣拌炒、或是做成義式燉飯,有餐廳更把整隻帝王蟹,放到粥上成為名符其實的海鮮粥,為了讓饕客能吃到多種蟹肉料理,還把大閘蟹一蟹3吃,另有烤蟹腳、和蟹膏肉茶碗蒸,讓迷戀蟹味的饕客吃好吃滿。

圖/TVBS

 
帝王蟹整隻趴在海鮮粥上,旁邊還有麵包蟹,蓋子下鮮味撲鼻,滿滿蟹肉蟹腳配粥,5、6人分著吃,不痛風剛剛好。

記者吳軒彤:「除了這碗霸氣側漏帝王蟹粥,你會發現除了蟹身之外,他的蟹腳去了哪裡,其實他是一蟹三吃,你可以看到除了這道料理之外,另外兩道料理,分別是烤蟹腳還有蟹肉茶碗蒸。」

撒上清酒調味,放入烤爐待肉殼砰開,焦香味溢出就可上桌。

 
圖/TVBS

蒸完的蟹挑肉,在蒸蛋上鋪蟹肉蟹膏,堆成小山一蟹三吃,套餐近萬偶爾,對自己好一點。

業者B.N:「我們希望把一隻帝王蟹,發揮到最大值採用這3吃,是運用了其他的海鮮,當你在吃粥的時候再一口蛋,最後再扒著蟹腿吃,完全是最大滿足。」

整隻紅蟳配香辣調味,大火翻炒後擺盤上桌,南洋新加坡道地風味,結合鮮美紅蟳,香辣中微甜滋味讓人食指大動。

服務生:「這是帝王蟹管肉。」

圖/TVBS

義式燉飯想來點海鮮,整隻蟹腳給你,還有海味極品—海膽,拉高燉飯等級,還有泰式咖哩,軟殼蟹加州捲,老饕們吃套餐一條龍,甜點也要蟹肉到底。

馬卡龍外殼,混入切達起司,搭配奶油白醬,蟹絲鹹蛋黃內餡,鹹甜交織,美味蟹堡同樣也走精緻風不占胃,秋蟹季懷石料理,愛玩心意的日本人也不放過。

 
壽司上蟹肉蟹膏,這是大阪米其林二星壽司名店,在台灣開分店,把大閘蟹入饌一份套餐破萬,吃下來每人平均能吃到4、5兩種大閘蟹,還不用動手去殼挑肉,吃蟹季不放過每次吃蟹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蟹膏#蟹肉#秋蟹季#套餐#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2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