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餐出包竟要師「先試菜」 校方駁:非硬性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3:40

北市日新國小上個月爆出食安事件,團膳業者誤把乾燥劑的矽膠球加入餐點裡,導致國小多名小孩腹瀉,由於幼園也訂同家餐點,校方因此開家長說明會,校長卻拋出以後請老師都先「試菜」,家長不解,這是請老師先「試毒」嗎,引發爭議,校方解釋,幼園老師習慣先幫忙品嘗,絕無硬性規定。

圖/TVBS

 
大鍋鏟賣力拌炒,國小午餐要幫小孩補足營養,但北市日新國小卻爆出食安事件,團膳廠商「統鮮公司」工作人員要將海苔撒在白飯上,不小心劃破乾燥劑,裏頭的矽膠晶球就此掉進餐點,即便廠商解釋有清理乾淨,仍導致多名學生腹瀉。

日新國小教務主任何詩慧:「供應廠商的人為疏失,他把乾燥劑剪破了,教育局跟衛生局都有通報,衛生局有採檢體過去。」

圖/TVBS

事件雖然是發生在國小部,由於幼兒園廚房在施工,同樣也是訂統鮮的餐點,幼兒園因此召開家長說明會,卻有遭家長爆料,校長在會議中承諾以後餐點都會先讓老師試菜,替小孩把關,但家長質疑這種做法,是要老師先試毒嗎?難道能就此解決食安疑慮嗎?
 

日新國小教務主任何詩慧:「老師會習慣在幼兒用餐之前就會先檢視一下,用餐的內容是不是適合幼童,有時候會測試一下肉的軟硬度。」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學校午餐並沒有要求學校老師要進行試菜的程序,(若試菜)這個都是老師自發性的習慣,小學部的部分則是比較沒有這樣的狀況。」

圖/TVBS

校方解釋,幼園老師習慣會先幫忙品嘗,絕無硬性規定試菜,而像其他學校則表示,碰到有食品乾燥劑的包裝都會格外小心,使用前會先確認將乾燥劑取出,避免學童將有問題的午餐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新國小#食安#乾燥劑#腹瀉#試菜#統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4014

0.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