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搖擺縣市」在哪裡?網一面倒:奪此地得天下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4:16
台灣總統大選也存在「搖擺縣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總統大選也存在「搖擺縣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川普目前拿下214張選舉人票,拜登則拿下264選舉人票僅差6張入主白宮,致勝關鍵就在於「搖擺州」選票,律師林智群也好奇詢問「台灣的搖擺縣市在哪」,網友一面倒表示非台中、彰化莫屬引發熱議。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台灣的搖擺縣市在哪」。(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台灣的搖擺縣市是哪一個?得高雄者得天下?」網友紛紛回應「應該是中彰」、「中彰,得彰化者,得天下」、「台中彰化」、「不用懷疑,是彰化!」、「高雄,蠻常是反指標的」、「基本上選得上台北市長,離總統路也不遠了。」統計資料顯示,自1996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後,只要拿下彰化的總統候選人,最後皆順利踏進總統府,也讓彰化有「最強章魚哥」之稱。

許多網友表示台灣搖擺縣市應該是台中、彰化。(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搖擺州(Swing state)又稱「戰爭州」,指這些州的選民沒有對單一候選人或政黨有壓倒性支持度,因此成為美國大選兵家必爭之地,其中佛州擁有全美第三多的29張選舉人票加上政治傾向不定,所以有「得佛州者得天下」一說,不過雖然川普拿下指標性的「佛州及俄亥俄州」選票,但對手拜登更勝一籌拿下264張選舉人票,只要再奪下內華達州、賓州等任一州便可跨越270票勝選門檻入主白宮。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大選#搖擺州#律師#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6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