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防疫措施主張分歧 全球65萬人連署解禁


發佈時間:2020/11/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3:44
台大教授陳秀熙。(圖/中央社)
台大教授陳秀熙。(圖/中央社)

台大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現在全球出現兩派防疫措施主張,建議針對低風險族群解禁派已近65萬人連署,人數遠多於堅守社交距離限制派。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線上直播提到,近期全球興起兩派防疫措施主張,包括建議讓低風險民眾維持正常工作與活動的「大巴靈頓宣言」;建議疫苗藥物未成熟前,實施社交距離限制的「雪約翰誓言」。大巴靈頓宣言近65萬人連署,雪約翰誓言則不到萬人連署。

 

陳秀熙指出,由於美國面臨嚴峻疫情,導致社會動盪不安、民眾暴動、經濟衰退等問題,槍枝銷售量也激增,比去年同期增長91%,部分民眾更認為槍枝是「民生防疫必需品」,可能產生槍枝意外傷害、自殺事件等問題。

現在各國都已積極投入疫苗開發,陳秀熙表示,目前正在開發的各種疫苗第一期跟第二期臨床試驗主要針對年輕族群,研究資料顯示,注射兩週後開始有中和反應並持續14至42天,且劑量越大,抗體反應越高,也與康復者血清相近,這種結果讓大家對第三期臨床試驗更有信心。

陳秀熙指出,經由各種疫苗目前的試驗結果也發現,不同疫苗針對不同年齡層施打不同劑量時,產生的效益都可能不同,但多數的保固效果都高於60%,因此未來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比率時,有希望達成群體免疫,讓全世界大流行趨緩並停止。
 

由於各種疫苗在不同年齡、族群中效益不同,陳秀熙表示,如能善用精準科學思維,讓不同疫苗針對最適合的年齡層和族群去施打,就能達到疫苗最大效益。

在疫苗安全性上,陳秀熙表示,年輕族群在保固效益上比較容易達到,產生的不良反應也相對較高,不過引起嚴重反應的並不多,因此在施打疫苗前,應該事先告知施打疫苗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秀熙#防疫#低風險#社交距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55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