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退?國三生爆管樂社 囚人要退團遭師拒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01

嘉義縣義竹國中的管樂社,是音樂比賽常勝軍,但卻有學生爆料,已經國三面臨會考壓力,因為密集練習而影響課業,跟老師說要退出管樂社,訓導主任卻說不准,還說要退就連棒球、排球也一起退出,被學生批評是共產制度,校方澄清應該是溝通上有誤會,會調整練習時間,學生如果堅持退出,也不會勉強。

圖/翻攝管你樂不樂

 
氣勢磅礡,風格多樣的樂曲,搭配隊形變換,演出精彩,嘉義義竹國中管樂團,是比賽常勝軍,練習時間比別人多,卻傳出有學生課業受影響,想退團卻被老師拒絕。

嘉義縣義竹國中校長蔣佳樺:「不是每一天其實就是有那個分部的那個孩子,那個樂器他們才會去,不是每一天都有練習。」

圖/TVBS

一名管樂社國三男學生爆料,即將會考,午休和週六都強迫練習,累到吃不消,向社團老師說要退出管樂社,沒想到訓導主任竟然說,不准退,你想退出管樂社,那就連排球棒球也一起退,否則就繼續練,這些社團都我管的,我說了算,學生痛批,這跟共產黨沒兩樣。
 

嘉義縣義竹國中校長蔣佳樺:「也不是退不退隊的問題,而是說其實他們現在參加那個比賽,對他們之後的免試入學其實是有加分效果,那音樂比賽之後他們其實是,如果他真的想要退出其實是可以選擇的。」

嘉義縣教育處長陳添丁:「管樂社團的比賽其實是一個團體性的,可能會因為一個人,而造成這個團體的練習或隊形要去做調整,那我們請學校適度的去跟學生還有家長去做一個溝通,那如果學生真的沒有意願參加,那我們還是尊重學生的意願。」

圖/TVBS

爆料的學生說,當初也是被強拉進社團,現在想退還不准,校方澄清,可能是表達方式造成誤會,義竹國中管樂社成立16年,已連續五年,獲得嘉義縣,全縣音樂比賽優等獎,勢必得獎也讓每一任校長被感壓力,現在傳出不給退團,教育局已經介入,要求校方尊重學生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管樂社#會考#退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27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