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10歲了!受疫情影響 首度虧損陷寒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8:03

旅客出入境必經的桃園國際機場,邁入成立第10年!雖然去年旅客載運量創下新高,不過今年卻是航空業寒冬,受到疫情影響,虧損至少10億元,而且衍生出獨特現象,工作人員身穿防護衣,幫旅客量體溫登記資料,成為台灣防疫第一線,不過桃機公司表示,剛好趁這段緩衝期整修擴建,尤其第三航廈已經在進行規格標審查,有望在2026年完工。

圖/TVBS

 
旅客來來去去,出入境都要經過的桃園國際機場,給人什麼印象?

空姐:「是台灣人的家,也是國家的門戶。」

的確這裡就像家門口,回國踏入境的這一刻,總讓人有種溫馨感。

 
桃園機場成立邁入10周年,軟硬體設施逐年進步,旅客量也年年創下新高,去年出入境人次更高達4800多萬,平均每天超過13萬,創下歷史新高,不過今年開始,讓大家印象最深的卻是這個畫面。

圖/TVBS

身穿防護衣,幫旅客量體溫填資料,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桃機就是台灣防疫第一線,不過最慘的時候,就是像這樣冷冷清清,今年虧損至少10億元,可說史上最大難關,不過桃機公司表示,正好可利用這段緩衝期,加速辦理機場建設,尤其討論度很高的第3航廈到底進度如何?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12月能夠順利發包的話,我們明年3、4月就可以準備來動工,預計在2025年,北登機廊可以先做完。」

預計2026年能全面完工,總容納人數從3700萬人次,增加2倍到8200萬,另外第三跑道的興建,土地目前還在徵收中,預計2024年就能動工,一連串計劃,交通部也給予支持。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未來十年是轉大人,未來的十年之後,我們就更有信心,在國際上跟其他機場做競爭。」

結合台灣特有元素,獨特檜木、線香、茶香,特別在10週年記者會推出國門香,讓機場不只是個轉運站,而是成為台灣亮點,更期盼從明年開始,能夠谷底反彈,展望下一個黃金十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國際機場#載運量#防疫#擴建#第三航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202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