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出名堂!疫情延燒全球宅經濟發燒 泡麵大廠業績翻倍漲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08:43

疫情延燒,雖然重創經濟,但卻讓泡麵的銷量大幅增加,上半年不少民眾居家檢疫,搭配上中元普渡,根據量販店統計,銷量就逼近600萬包,這還只是單一通路的數字,其他像是網購平台等等,也都有三成的漲幅,放眼全球泡麵大廠,大陸、日韓,也都因為這波經濟,打出火燙的泡麵商機。

圖/TVBS

 

記者藍于洺:「疫情當下宅經濟興起,尤其是泡麵更是銷量非常的好,尤其可以看到到九月截止,目前整個賣場就有六百多萬包泡麵銷量,除了台製泡麵熱銷,另外像是日韓泡麵這樣的一個辛辣風味,也是在疫情當下非常熱門的品項。」

泡麵百百種五花八門,乾吃湯泡拌煮通通有,光是架上琳瑯滿目的包裝,就可看出泡麵的多元,尤其在疫情當下,宅經濟興起,也讓泡麵銷量,在今年大幅成長,台製或者進口,各有人愛。

民眾:「韓國吧,就是它的麵的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民眾:「之前沒有在買泡麵,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就覺得它比較方便,我自己喜歡吃韓國辣的泡麵。」

圖/TVBS

民眾:「浪味炒麵還有維力炸醬麵,就是比較方便煮的啦。」

不論是台製還是進口,泡麵銷量真的很驚人,尤其台灣人特愛吃泡麵,年消費量高達8.3億包,平均每人每年嗑掉33.2包泡麵,高於全球水準,根據量販店統計截止到九月600多萬包,第一名是統一肉燥來一客鮮蝦魚板居次,科學麵排第三第四是台酒花雕雞麵,維力炸醬麵排在第五位。

量販店業者Matthew:「泡麵這方面的業績有明顯的成長,以現在目前統計到二月份一直到今年九月份,泡麵的部分前五大還是消費者所熟悉的,包含像統一肉燥麵統一的魚板,來一客的麵款,而且現在天氣慢慢轉涼了,預計在年底前有望,再成長一成以上的泡麵成績。」

全世界泡麵大廠當然因此受惠,今年1至6月,康師傅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8%約新台幣1434億元,以辛拉麵聞名的南韓泡麵品牌農心,今年1至6月銷售額成長17%,約新台幣370億元,作為泡麵發源地的日本也不例外,今年4至6月,日清食品的銷售額成長14%,淨利增至2倍以上,約新台幣33.4億元,東洋水産的季度淨利達到新台幣23.2億元,增幅達76%。

撕開包裝倒入醬包,光是調味包就散發出濃厚香氣,除了傳統泡麵像是東南亞的辣味粉,以及大陸的螺螄粉這類的即沖食品,也非常搶手,根據統計2020年上半年,大陸出產的袋裝螺螄粉,產值逼近50億人民幣,相當於214多億台幣上半年出口總額,銷量相當驚人。

 
圖/TVBS

電商平台公關林宜蒨:「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帶動一波宅經濟發酵,那我們也觀察到說自煮商機,在這一塊的商機的發酵,其實滿顯著的,以我們平台來講的話,從今年初到九月初的乾拌麵,還有泡麵的銷量,其實較同期成長了三成左右。」

泡麵帶動全球宅經濟,但卻有些企業沒趕上這波泡麵熱潮,像是雀巢印度公司在今年4至6月的銷售額為新台幣119億元,僅僅成長2%,儘管該公司擁有印度最大泡麵品牌,但其生産活動仍受全面封城影響而陷入停滯,加上網路行銷力道比不上大陸日韓等泡麵行銷,連帶影響業績。

電商平台公關林宜蒨:「基本上上班族的時間是很繁忙的,然後步調也比較快,所以說如果是以加熱可以即食,或者是可以簡單烹煮就可以吃的這類泡麵,其實都還蠻受消費者的歡迎,比較嚴重的那個時候(疫情),其實周遭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其實也都有囤積一些泡麵,以及乾拌麵的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疫情延燒減少出門,也讓居家經濟熱騰騰,一碗泡麵取得方便,也帶動全球宅經濟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泡麵#宅經濟#商機#加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