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彎50至64歲原列首波公費 缺疫苗暫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0:05

流感疫苗原本公告,50歲以上都是第一波公費施打對象,地方政府還請里長幫忙發送宣傳單,盡量讓長輩到村里的注射站打疫苗,偏偏疫苗大缺貨,以台中市來說,15日臨時請「50到64歲」民眾改到衛生所施打疫苗,這讓市民大跳腳,而政策又在16日下午大轉彎,衛福部宣布17日開始,50歲到64歲民眾,暫緩施打流感疫苗。

圖/TVBS

 
台中市東信里里長洪榮吉:「你叫里長背書,里長不可能朝令夕改,這是政府政策的錯誤,不是里長要害你們的。」

棚架下,這是台中市東信里的社區注射站,里長越講越氣,因為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里上的宣傳早就發出去,遵照中央一開始說的,50歲以上都是第一波公費施打對象,結果開打才過十天,疫苗大缺貨,15日台中市衛生局發出訊息,請50歲到64歲民眾,別在社區注射站打疫苗。

台中市東信里里長洪榮吉:「都叫里長當壞人叫里長背書,里長做不到,我們50歲到64歲,你儘管坐下來,如果不給你坐,你儘管坐。」

 
圖/TVBS

直接在第一線面對民眾的,總是被當成出氣桶。

台中市東信里里長洪榮吉:「我們發通知的時候,都是五十歲以上就可以施打,結果到現場才臨時說不能施打,變成有些人都已經專程請假。」

問題真的太大了,因為去年流感疫苗分階段施打,長輩65歲以上才是接踵的第一波,但今年卻把50歲以上通通納進首波對象,結果短時間內爆量,亂象起16日下午一點半,衛福部緊急更改政策!

衛福部長陳時中:「50歲到64歲這健康的成年人暫緩施打,那有高風險的有風險慢性病的,也是可以打。」

圖/TVBS

陳時中宣布從17日開始,但看看這人潮,16日上午九點,新北樹林衛生所外,已經排長人龍,而台中西屯區衛生所,也是中午前針劑就全都打完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今天應該打了將近300萬(劑),有了吧。」

 
衛福部強調今年流感疫苗改購數量超過740萬劑,比去年678萬劑還多,全人口涵蓋率超過31%,也強調醫護和國小疫苗都夠用, 表明民眾雖然會有預期心理,但仍不斷呼籲不用這麼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苗#陳時中#施打#公費#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89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