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8月再輸入大陸確診!醫提詭異數據示警:不會只有1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0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宣布新增一例自大陸輸入的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圖/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宣布新增一例自大陸輸入的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圖/TVBS資料照)

台灣昨(13)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年約40多歲的台商2月赴大陸江蘇工作,本月1日曾出現流鼻水及有痰等症狀,因沒有在當地就醫未被列為懷疑個案,11日返台後採檢確診。睽違8個月又見大陸確診病例,有重症醫師提出詭異數據警告「不會只有1個!」
 

陳志金認為來自大陸的確診病例,背後代表的數字不能輕忽。(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昨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自己今年1月18就曾寫下「中國都靠外國檢疫揪出武漢肺炎?神奇!武漢肺炎只會出國,不會在國內傳播?泰國確診2例,日本確診1例,而中國武漢卻一直停留在41例!」他認為當時大陸僅41例,卻能輸出3例,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

 
 
陳志金認為時隔8個月台灣再度出現大陸移入確診個案,「這一例不會是只有一例,它背後代表的數字,絕對不能輕忽…每天確診數千例的國家,跑一例來台灣,我相信!中國現在每天就只有確診10-20例,然後就那麼巧,就跑一例回來台灣?這個當然是不符合比例原則的」,同時呼籲民眾「我們一定要繼續秉持著年初的『不信任』、超前部署,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江蘇#新冠肺炎#確診#大陸輸入#病例#染疫#台商#陳志金#重症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3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