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地雷!「火鍋」紙碗易破 「熱飲蓋鬆」易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0:36

外送員真的難為,尤其接到地雷餐點,像是小火鍋湯湯水水類,高溫紙碗容易破,很常送到定點發現灑一堆,或是杯蓋式熱飲,沒用膠帶貼很容易漏,還有甜點蛋糕類,外送路上顛簸容易「被毀容」,很多外送員自動升級裝備,像是用娃娃塞在中間固定,或是買掛勾可以避免餐點晃動。

圖/TVBS

 
外送員必備「百寶箱」,防潑防灑機關自己裝。

外送員柏均:「用籃子的話,我們一定會塞一些東西,他們是用衛生紙,我的話是用娃娃,因為衛生紙至少有些客人,看起來會覺得衛生紙,是不是去廁所用過之類的。」

三隻娃娃隨身攜帶,不是裝飾好看,夾在餐與餐中間,避免路途中滑動打翻,但就算準備好,還是怕接到「地雷餐」。

 
外送員柏均:「熱咖啡因為他們熱咖啡,幾乎很多店家不封膜,就一定爆百分之百爆,大蛋糕說真的你算是固定,我們這樣騎路真的不平,很容易就(歪斜),上面擺飾越多的越恐怖。」

除了容易變形食物,像是沒裝內袋小火鍋,湯湯水水溫度又高,容易破掉或灑出來,又或者杯蓋式熱飲,沒封口一不小心份量少一半。實際把這些「魔王級餐點」,固定好跑一趟。

圖/TVBS

正常外送騎約4公里,來看看外送箱裡,封膜飲料和杯蓋式,些微輕灑還算OK。

外送員柏均:「它過熱它下面底部,就會從這邊開始爆掉,直接就從底部這邊,你有沒有看到已經在漏了。」

小火鍋大NG,底部出現凹痕,邊角軟化痕跡很明顯,袋子也有湯汁漏出來,不少外送員就怕負評,自掏腰包替裝備升級。

自備膠帶台,遇到塑膠杯蓋防灑自己來,鐵架掛上掛勾,飲料裝袋放進箱子再用鉤子固定,餐點不亂晃多層保護,再貼心點就連塑膠袋都自備。

圖/TVBS

 
外送員吳先生:「速食店的飲料都非常容易打翻,像我就會用塑膠袋把它綁緊,然後再把它插在這裡。」

儘管餐點破損,消費者拒接餐平台自行吸收,但不想被負評外送員難為,只好出招避免餐點送到悲劇收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員#餐點#平台#湯水#負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9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