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接餐點撇步!電眼紀錄、編號、貼膠帶 自保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0:39

最近不少外送糾紛,從餐點有誤、到被偷吃,都時常發生,但店家該如何避免、自保,又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少業者其實都會在接收到訂單後,就在餐點貼紙上、註記編號,以防和其他訂單搞混,等到外送員上門,也會再次和他,確認餐點,而這整段過程,也全在監視器,能拍攝到的範圍內,以防後續顧客有問題,都有影像存證。

圖/TVBS

 
外送成了現代人的日常,就連這種精緻餐酒館,也都有和平台配合,提供送餐服務。但從接收到訂單開始,到外送員上門取餐,這之中有不少眉角、要好好注意。

外送員vs.餐酒館品牌執行長William:「119B3嗎,對好,它是茶漬唐揚雞,那它後面有顯示那個嗎,它的飲料沒有。」

圖/TVBS

不只核對餐點內容,最重要的,還是要確認,訂餐號碼,否則你的食物、很可能就會進到,別人的肚子。
 

餐酒館品牌執行長William:「(外送員)他們常常自己拎著就走,沒有核對的狀況下,他們看到就拿,飲品的貼紙上,我們會再主動寫上,它的這一個訂單號碼核對。」

除了外送員誤拿,有些時候,自己人也是會在忙中出錯。

餐酒館品牌執行長William:「也有可能是貼紙貼反,或者是飲料做反,對這本身是人為疏失。」

圖/TVBS

從一開始接單、櫃台人員確認餐點,到後場人員備餐、再二次確認,等到出餐時,會再和外送員核對,若是這樣,還不夠完善,那麼店內的監視器,也都能替店家「做紀錄」,以防餐點送出後,顧客端反映有問題,足以自保。

甚至現在還有店家,會在餐點外盒、貼上膠帶,以防在外送途中,被打開破壞或偷吃,種種撇步、雖然多一道作業手續,但也是為店家「自己好」,多點注意、就能少點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糾紛#餐點#備餐#核對#存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225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