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靠「走路」成亞洲最瘦?網點2關鍵:台灣辦不到


發佈時間:2020/10/2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22:45
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號稱「亞洲最瘦」,有網友便好奇日本人究竟是靠什麼方法維持苗條身材,難道真的靠走路就會變瘦嗎?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討論,點出日台間大相逕庭的兩大關鍵。

網友好奇為何日本人肥胖率這麼低,台灣卻辦不到。(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以「日本人真的靠走走路就變瘦?」為題發文,表示過去有數據顯示日本人只有4%體重超重,但明明許多日本漫畫中都會出現「肥宅」,而且自己不管是健身、節食,體重仍然直線上升,讓他迷惑不解,心想是否應該要學習日本人,不要去哪都騎車,試著每天走走路,但又擔心鞋子會很快磨損,導致腳痛,令他十分苦惱。

貼文一出網友異口同聲點出日台間的兩大差異,其中「飲食」為一項關鍵,「沒在喝手搖杯沒在吃雞排滷味就差很多了」、「個人覺得台灣人含糖飲料喝太多了,宵夜便宜又方便」、「飲食問題,台灣每樣食物都超油膩」、「手搖飲料這種垃圾變成國民飲料,會胖不意外」。

另外台灣人無可比擬的則是因為「通勤習慣」,「日本走路通勤很常見吧,台灣人很懶巷口都要騎機車」、「台灣200公尺也在騎機車啊,意外嗎」、「台灣人均步數東亞最後,台灣人就是懶惰愛騎摩托車」、「台灣就一堆去巷口買飲料也要騎車的臭肥啊」。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肥胖率#瘦身#走路#飲食#台灣#機車#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61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