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兒擺攤遭PO網引爭議 攤商駁未博取同情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20:22

一名服飾店老闆娘,在饒河街夜市,看到辛苦擺攤的父子,7歲大的小朋友還累倒在爸爸懷裡,看了相當不忍心拍下照片PO上網,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助他們!不過這舉動卻引來擺攤家庭不滿,認為對方雖然是一番好意,不過不少人認為他們經濟上根本沒困難,為此他們也解釋,自己從沒說過需要幫助,也沒有募款過,否認濫用大家同情心。

圖/翻攝自Hello Cindy 臉書

 
夜市裡,灰色上衣男子坐在椅子上,地上還擺了好幾個塑膠袋,裡頭有地瓜、馬鈴薯一旁還有野薑花,同樣是要拿來賣的,而在他手中抱著已經睡著的兒子就有一名服飾店的老闆娘,看了不忍心拍下照片放上網路。

老闆娘說聊天過程發現他們大老遠從三芝來這裡擺攤,才希望有能力的人,經過這裡可以幫幫他們,不過馬上就有人跳出來說,這家人明明是金山人,而且家境不差根本不需要幫助。

圖/TVBS

地瓜攤女主人:「他沒有惡意,但是他這樣已經引起人家的討論,有的人有負評也有啊。」
 

地瓜攤女主人:「你已經造成我們的困擾知不知道,我們是來賣東西的,你沒有經過我們同意,你把我們PO什麼可憐、很悲。」

家門前還能看到,要拿來販售的野薑花跟地瓜,他們平時都在金山老街擺攤,因為中秋連假才到人比較多的饒河街夜市,雖然對方PO上網路是好意,但其實對他們造成很多困擾。

圖/TVBS

女主人表示他們並沒有違法擺攤,小孩睡著了抱在懷裡合情合理,並沒有要藉此博取同情,另外他們也沒有對外募款,更不用說募得巨款。

地瓜攤女主人:「我們根本沒有收到什麼巨額捐款,為什麼金山人PO文說,我們有收到巨額捐款,根本就沒有這回事。」

地瓜攤女主人:「我們根本就沒有這樣,為什麼被你們這樣批評成這樣。」

這名擺攤的男子是男童的父親,家中5名字子女,其中3名已經成年社會局也到家中訪視,確認他們並沒有經濟上的需求。

 
只是拍下這張照片,雖然一開始的出發點是好意希望可以幫助他們,但其實不了解詳情,話還是別說的太肯定,以免造成別人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饒河街夜市#擺攤#社會局#同情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78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