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若確定漲健保費 北市府:老人補助額會跟進


發佈時間:2020/10/0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0:58
若健保費調漲,北市老人補助將會連帶調整。(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健保費調漲,北市老人補助將會連帶調整。(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議會法規會今天審查「台北市老人全民健康保險保險費自付額補助自治條例草案」,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若中央調漲健保費,北市也會跟進調高補助額度。

法規會6月審查「台北市老人全民健康保險保險費自付額補助自治條例草案」,但因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表態擬調漲健保費,社會局會中主動撤案,待健保費率確定後再送審。

 

法規會今天再度審查,針對健保費可能調漲一事,周榆修報告指出,已制定因應方案於自治條例第六條,並將相關費率訂在第六類保險對象,目前每月最高補助額度為新台幣749元。

周榆修說,「健保費若調漲,基本自付額當然跟著一起調漲,但調漲多少須視中央健保費率而定」。

他舉例,北市操作定義,若第六類費用為749元,那這就是天花板;但若中央調漲到800元,則北市也會調到800元。
 

周榆修補充,上半年健保費率調升幅度尚不明朗,但近日中央已有拋出相關數據討論,若以天花板749元試算,北市符合補助資格者的每人平均額度為650元;另就衛福部所討論的費率回推,平均額度可能漲至683至717元區間,以前者數字來算,每人增約33元,為財政可負擔範圍之內。

台北市議員王浩和秦慧珠都質疑,上半年審查時的調漲底線及門檻都和方式相同,為何北市府當時不跟,現在又願意跟隨中央一起調漲,是之前誤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意思,還是現在又說服柯文哲了。

法務局長袁秀慧回應說,因為先前中央健保費是否調漲並不是很確定,社會局當時對調漲費用額度沒把握,認為政策方向有待討論;但北市府現在已相對確定天花板範疇,且政策相對明朗,研判經費額度可有所因應,所以決定跟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會局#健保費#補助#老人#金額#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6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