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山違規生火煮泡麵泡茶 還怪猴子不要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1:01

中秋連假,有遊客就到高雄知名的柴山遊玩,還邊煮泡麵邊泡茶,甚至拍成影片放在網路上介紹,不過山友發現,柴山屬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範圍,根本就不能生火,而管理處就說,遊客的行為除了已經觸法,可開罰三千元,要是引起森林火災,恐怕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拍片民眾:「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上柴山。」

遊客攀登高雄柴山,還自拍影片要介紹景點,不過他們來到休息的涼亭,下一秒卻是。

拍片民眾:「我們現在準備來吃東西了,這個就是我們昨天買的登山爐具。」

 
拿出登山用的瓦斯爐及鍋子,除了煮起一大鍋泡麵,還煮水泡茶,好不愜意,但開心歸開心,她們難免抱怨遇到不速之客。

拍片民眾:「我們已經在嚇唬牠們了,牠們完全沒有管我們在嚇唬牠們,還硬要靠近我們,硬要搶我們東西,柴山的猴子真的很不要臉。」

圖/TVBS(非當事人)

TVBS記者何宜信:「民眾煮泡麵煮紅茶的地點,就在柴山上類似這樣的涼亭,不過這個地方是屬於,國家公園管理處,根本不可以有任何生火。」

原來遊客在中秋連假,跑到高雄的柴山煮泡麵泡茶,但整個柴山都屬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範圍,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其他山友:「理論上應該是不行吧,理論上啦。」

記者vs.其他山友:「這裡是國家公園你們都知道嗎,我不大曉得耶,哈哈哈。」

到底可不可以生火,有些遊客霧煞煞還是搞不清楚,因為公園內,有些涼亭還是有人大剌剌,擺起瓦斯爐升火煮茶。
 

圖/TVBS

其他山友:「柴山不可以生火不可以帶狗上來,很多規矩,我們常爬山都知道。」

原來整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共有雅座、盤榕以及七蔓三個休息站,有志工認養及防火設備,可以升火煮茶,但其他地方通通不行。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洪啟源:「因為在山上沒有適當的水源可以救火,那易燃的木柴也非常多(所以禁止)。」

其他山友:「在秘境裡面看到有人在抽菸,我說為什麼要抽菸,他說好我把它用掉,因為非常危險。」

 
其他山友:「有人在這邊放沖天炮,我就從上面趕下來罵人了呀。」

根據國家公園法,燃放鞭炮、煙火、焚燒物品及野炊,都可開罰三千元,但個人罰錢事小,如果因此釀成意外,後果卻是得由全體民眾一起承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柴山#生火#觸法#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2581

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