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加料誰算熱量? 業者:消費者自行加減較可行


發佈時間:2020/10/0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3:0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手搖飲須標示總糖量、總熱量,新制明年上路,業者認為,由於手搖飲品項眾多,價目表上可標註全糖飲熱量,並標示珍珠等配料熱量,由消費者依據甜度與配料自行加減較可行。

食藥署5日公告修正超商、連鎖飲料店飲料標示規定,明訂須標飲料總糖量及總熱量,包含加料的粉圓、布丁等都要計算,明年1月1日起實施。換言之,手搖飲業者必須一併計算珍珠、椰果、布丁等內容物,在價目表或看板上標示總糖量和總熱量,依據品項和大小杯,可只標示最高值,但誤差不可超過20%。

 

市面上已有不少手搖飲業者,在菜單上標註熱量,但沒有配料的熱量,具規模的手搖飲業者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在期限內完成;也有業者表示,部分新品會開始在年底前就逐步落實接軌,執行上不會太過高難度。

不過,由於現行手搖飲五花八門、品項眾多,消費者對半糖、三分糖,或添加珍珠、布丁、仙草等選擇各有喜好。不具名的手搖飲業者對法規的細節還不夠清楚,他坦言,若要為消費者精確計算出每一杯的總熱量「會有蠻大的執行困難」,畢竟光是手搖飲的品項就高達60多種,比較可行的方式,是標註全糖飲品的熱量,另外標示珍珠、布丁、仙草等配料的熱量,讓消費者自行依照自身對糖度和配料選擇去計算加減熱量。

也有其他手搖飲業者補充,由於飲料品項複雜,全部標示出來的「排列組合」會太亂、太占空間,因此,業者建議可以有一些變通的方法,讓消費者自行計算,兼顧消費者權益,並降低業者執行上的難度。
 

另外,有消費者期待,現行手搖飲店的POS機上,除了輸出價位、品項、甜度的貼紙標籤,可進一步標註熱量,但業者表示,雖然大部分具規模的飲料店都導入電腦化,但要加入熱量並計算,執行上很困難,業者勢必得增加龐大資本支出,甚至會導致售價提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手搖飲#熱量#總糖量#加料#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18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