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少熱量喝下肚? 食藥署:手搖飲標示明年上路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0:16

不少人會到手搖飲料店買飲料,但不知道把多少熱量喝下肚子裡,食藥署在今天(10/5)公布,明年元旦開始,各家連鎖手搖飲料店必須標示,各項飲品的總熱量跟方糖數,沒有標示的話,最高可開罰300萬元罰款。

圖/TVBS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到,手搖飲料店買一杯飲料,但是這一杯熱量多少你知道嗎?

記者李采穎:「食藥署公布手搖飲料店最新標示,店家必須要像這樣,在店面標示它的總熱量,還有方糖數,或是像這家飲料店一樣,直接把熱量標在杯子的貼紙上面。」

知名連鎖飲料50嵐,都是以全糖為標準,櫃檯都有貼熱量表,寫上各種飲料的,方糖數含量及熱量。

 
飲料店店員:「正面是菜單翻過來就是熱量表。」

另一間清心福全菜單翻過來,滿滿一整面卡路里都幫你算好了。

圖/TVBS

飲料店店員:「各種甜度從微糖到正常甜都有。」

以茶類來說紅茶、綠茶全糖是216大卡,微糖的熱量不到全糖的三分之一。

飲料店店員:「加料系列珍珠、椰果都還會幫你再算。」

另外就算是點了菜單上沒有的飲料,店員在pose機上輸入配料,就可以算出這杯飲料的總熱量,也有其他業者還沒標示。

飲料店店員:「我們空間其實是滿有限的,(菜單)版面應該會弄到滿大一張的,如果用APP這樣設計出來,真的很方便很好用啊。」
 

圖/TVBS

店員覺得店面空間小,如果全標上卡路里很占空間,可以用掃描QRcode的方式,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新政策明年上路,可能也會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民眾:「可能會因為看起來很不健康,然後就不買吧。」

飲料店店長:「這是客人自由選擇啦,新的法規上路的話,我們也都會配合政府的這個法規。」

店家說該標示的一定會標,清楚標示消費者才能買的安心。

 
食藥署食品組李婉媜:「如果怕會有一些人為的誤差,或者是覺得加糖含量多寡,那可以標示最高的值。」

目前食藥署只針對連鎖店家,如果沒有清楚標示就會被開罰,最低3萬最高300萬元罰款,請各家連鎖手搖店多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搖飲料#總熱量#標示#卡路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