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傳合歡山大塞車 舊照害梨山大退房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4:24

這個中秋節連續假期,梨山地區旅宿業者,攤販叫苦連天,怎麼這麼冷清,沒什麼遊客,原來不少預計上山的民眾,誤信LINE上面瘋傳的照片,合歡山人擠人,認為大塞車過不去,取消訂房,但是這照片,是2015年,合歡山自行車賽時的舊照片,被拿來編故事。

圖/TVBS

 
就是這張照片,中秋連續假期一開始,就在LINE瘋傳,還附帶說,中秋節第一天,合歡山大塞車。

塞車照是舊照片,當時合歡山舉辦自行車活動,所以人山人海,但是真的有要經過合歡山,要往梨山地區的遊客嚇到了,不敢前往,預期湧現人潮的福壽山農場,天池停車場空空的。

當地居民朱強森:「不管你是有心、無心Po了這麼一張相片,造成的後果就是像這樣的景象,什麼都沒有。」

 
梨山地區的旅館,接到民眾打電話退房,第一天就退了20幾間。一張照片,一傳十十傳百,造成強大殺傷力。

圖/TVBS

旅館業者鄭泰隆:「本來是八九成,Line不是說因為合歡山人山人海,連走路都沒有空間,都相信那些客人都是去退掉都不來。」

連假預期熱鬧的梨山,市場也是冷冷清清,遊客不來,攤販叫苦連天。

梨山攤販:「中秋節怎麼都沒人我梨山住幾十年了,高麗菜割這麼多賣不出去,水果也賣不出去。」

警方表示,連續假期,往合歡山車流的確有增加,但是這張照片是5年前,武嶺辦自行車賽。

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長陳仁誌:「相片是2015年,在舉辦自行車賽的時候的照片。」

圖/TVBS

 
攤販:「假消息嘛假消息本來就不道德。」

民眾:「自己去google看一下,因為人家傳的不見得就是正確的。」

舊照片傳來傳去,很難追查源頭,業者自認倒楣,無力追究,但是拿舊照片,編故事,還真的嚇到不少人,也有民眾認為,網路假消息太多,要能求證辨別。資訊這麼發達,塞不塞車,即時路況,即時影像,會看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梨山#合歡山#舊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1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