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車站手扶梯「超龜速」 搭一趟「花1分22秒」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20:14

有民眾抱怨,在松山車站往月台手扶梯「超慢速」,有人說實際搭過慢到懷疑人生,實測速度搭一趟到底,得花1分22秒,很多人趕車等不了,直接用快走下樓,但提行李的只能慢慢等,原來松山站人潮多,大家又習慣站右側,導致踏階鍊條不對稱,為了安全只好先放慢速度,台鐵也表示會盡速申請經費維修。

圖/TVBS

 
才剛踏上手扶梯,怎麼變另個世界,進入一個「慢速境界」,有人等不了就像這樣。

趕車的三步併兩步快走起來或是搭到一半跨步「超車」,直接用走的,但提行李想前進,除非扛著否則快不起來。

民眾:「可是它(手扶梯)之前沒有這麼慢,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變這麼慢,還不如搭電梯比較快。」

 
民眾:「就是很慢啊,然後卡卡的。」

圖/TVBS

被說慢速手扶梯就在松山車站,地下一樓通往第一月台,南下1到7車位置和其他手扶梯比速度,實測其他台速度不同,大約40秒左右,慢速手扶梯搭到底得花1分22秒,整整慢了一倍時間。

清潔人員:「只有這個比較慢而已,其他的都很正常,常常有人在反應啊。」

民眾:「如果不趕時間其實還好,如果趕時間就比較麻煩。」

畢竟是轉運大站,松山連接台鐵高鐵,加上周遭夜市商家,熱鬧點人流多和「站哪裡」也有間接關係。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搭手扶梯的時候,大家常常習慣站在右側這個地方,導致手扶梯的踏階鏈條不對稱,所以為了要顧及旅客的安全,車站只能先把手扶梯速度先調慢。」

 
台鐵松山站站長羅雲山:「未來更新需要30幾萬,已經發生將近一個月了,所以我們在發現問題當下,我們也極力爭取經費當中。」

手扶梯標準速度每分鐘30公尺,但零件待修就怕雜音太吵,先放慢速度應急,提行李趕路之餘,恐怕得先搭電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山車站#手扶梯#零件待修#搭電梯#龜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8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