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僑生興奮赴台就學 入學前居家隔離並篩檢


發佈時間:2020/09/3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2:29
印尼僑生獲准入境台灣。(圖/中央社)
印尼僑生獲准入境台灣。(圖/中央社)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逾千名印尼僑生近日獲准赴台,其中300多名就讀僑委會技職專班的學生今天興奮出發,他們抵台後將隔離兩週,並接受病毒篩檢,確認無感染後才能入學。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僑務組長汪樹華今天到雅加達機場送機。他受訪時指出,學生抵台後,學校會從機場送學生到防疫旅館隔離,兩週後學生必須接受檢測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檢測結果陰性的學生便可就學。
 

僑委會的技職專班僑生過去均於7月赴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拖延了境外生赴台時程,教育部直到8月19日才開放高中以下的學生入境,再加上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各國疫情風險實施不同入境管制,由於印尼不在中、低風險國家名單中,印尼僑生直到最近才能出發。

汪樹華說,這段期間僑界多次反應,希望能讓僑生到台灣唸書,很高興教育部8月決定開放境外生入境。今年學生約減少兩成,主要是有些學生無法確定赴台時間而改在印尼就學,有些學生則因相關手續準備不及。

汪樹華指出,政府補助每名僑生每天新台幣1000元的防疫旅館費,僑委會關心與照顧僑生,也專案補助每名學生5000元。
 

僑委會「僑生技職專班」由學校與企業界產學合作,僑生念完3年高職後升學就讀4年科技大學,以課堂與實習並行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專業技能。

即將念永平高中觀光科系的僑生蔡維栖說,她有點擔心印尼的疫情,印尼疫情比台灣嚴重。她本來7月就應出發,但一直在家耐心等待,很高興終於能成行,但也很緊張。

同樣就讀永平高中觀光科系的何賀黎表示,他很期待出國唸書,也已經瞭解台灣的防疫規定,抵台後必須隔離兩週,隔離期間都不能出門。

印尼疫情持續延燒,最新統計,單日確診數自18日首度突破4000例後,已有9天的單日確診數超過4000例。9月的平均單日確診數為3700例,9月共新增10.8萬例,比8月新增6萬6400例高出許多,推升累計確診達28萬2724例。

累計確診案例中有1萬601人不治,死亡率3.7%,6萬1686人仍治療中,21萬437人已康復,另有疑似病患13萬2496人。由於官方統計的死亡數不包括疑似病患死亡數,且印尼篩檢率低,因此外界一再質疑確診數及死亡數遭低估。

路透社24日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College London)依流行病學模型推估,印尼每天新增確診超過4萬例,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推估是6萬例。澳洲葛瑞菲斯大學(GriffithUniversity Australia)推估印尼的死亡數為官方數字的3倍。

印尼政府防疫團隊不評論這些外國學術單位的推估。
 

印尼疫情目前以雅加達最嚴重。雅加達9月份新增確診達3萬2491例,其次是西爪哇省的1萬696例,東爪哇省有9907例,中爪哇省有8241例。峇里島的疫情也增溫,9月平均每天新增122例,累計確診數達8745例。

印尼抗疫造成醫護人員嚴重損失。醫護組織統計,已有127名醫生、9名牙醫及92名護士在抗疫中殉職,加重原本已不足的醫護人力。印尼政府抗疫團隊日前表示,將招募數千名實習醫生加入抗疫,並調查醫護人員死亡率高的原因;同時因應病床短缺,也打算與旅館業者合作等方式,增設隔離場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尼#新冠肺炎#學生#抵台#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23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