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台灣排名23 獲3銀3銅「歷年最差」


發佈時間:2020/09/2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9:06
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學生共獲3銀3銅。(圖/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學生共獲3銀3銅。(圖/中央社)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揭曉,台灣學生共獲3銀3銅,團隊成績排名第23,是歷年最差。代表團團長分析,今年題目多是台灣學生弱項,導致成績不如預期。

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改由各國自行在境內設置考場並同步舉行。

 

台灣代表團由10多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經初賽、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選出6名學生代表參賽,中央大學教授洪盟凱擔任團長,交通大學助理教授高竹嵐、台灣師範大學副教授林延輯分別擔任領隊及副領隊。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年共有105個國家參賽,台灣代表團學生共獲得3銀3銅,團隊成績排名第23,是歷年最差;學生個人成績部分,以張正穎排名59表現最佳。

洪盟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往年競賽是由各國領隊共同選取出6題,今年因疫情影響,改由大會和主辦國選取題目,但題目對台灣學生不是很友善,台灣學生擅長的幾何題很簡單,因此沒佔到優勢,而台灣學生的弱項「離散數學」卻佔總題數一半,導致成績不如預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3

0.1983

0.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