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利「投資客」出籠! 預售屋比新成屋夯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40

房市旺,您知道現在大家一窩蜂搶買的是「預售屋」嗎?因為預售屋從簽訂到交屋,時間長達2、3年,交屋需要出的2至3成自備款,籌措期長,不像新成屋,立刻交屋就要拿出好幾百萬,因此,無論首購族、投資客都愛買預售屋,也讓部分新成屋業者為了加速去化,願意自砍身價。

圖/TVBS

 
代銷專案副理陳煒翔:「我們的坪數是12至29坪,以這樣的產品在市場上,每一戶都有獨立的陽台是相當稀有。」

師大商圈旁的預售案主打小坪數,單坪開價破130萬,買氣依舊是強強滾。

代銷專案副理陳煒翔:「我們在潛銷期的時候,其實每一週的來人大約是40至60組左右,在還沒有模型到現場的時候,我們的銷售就已經達4成。」

 
圖/TVBS

潛銷期指的是取得建照前的時間,只能下訂金不能簽約,以這個建案為例,連房屋模型都還沒有,有興趣的買家就陸續上門,業者透露,因為地段不錯,自住客和投資客都有,比例是六比四,但不只市中心蛋黃區,連新北市重劃區買氣也很熱。

代銷業者:「如果你還是想排兩房,但我覺得機會真的不大,因為很多是排到已經6順(位)、7順(位)、8順(位)、10順(位)的。」

潛銷期,付訂金等簽約的人已經排八輪,房產專家認為這可不一定是話術。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過去確實會有些代銷業者,用訛稱我的建案已經快賣完,你只能排順位的方式,因為現在市場上確實是滿火熱的,所以其實業者應該也不用,再花心思去騙消費者。」

圖/TVBS

專家說,房市旺,特別是預售屋!原因之一是利率低,熱錢湧出,預售屋最多只要付總價的2至3成,投資客就賭交屋後的漲幅,錢比存銀行賺得多,紛紛投入房市,也讓現階段出現新成屋比預售屋難賣,部分業者自砍身價,根據住展統計,雙北有24個建案降幅超過2成。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預售屋)還款負擔相對容易一點,那成屋呢,你一開始就要拿出2到3成的自備款,對很多人來講,這個資金的壓力就比較重。」

 
新成屋高門檻,讓荷包不深的首購族也難進場,才形成自助和投資客一窩蜂都搶預售屋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預售屋#利率#自備款#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9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