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齒喝鳳梨冰茶…下秒直接出事忙到崩潰!醫:威力太可怕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3:3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種行業都有各自的行規或禁忌,例如諧音為「旺來」的鳳梨,雖然有昭來好兆頭、好業績的象徵,但對於醫護、警消人員來說卻是大忌。一名住院醫師分享,他過去非常鐵齒,根本不相信鳳梨禁忌之說,直到某天喝了一杯鳳梨冰茶之後,突發事件一件接著一件,讓他忙到快崩潰,這才直呼「我信了!我信你了鳳梨之神,可以了吧?」

擔任住院醫師的網友「醫師蛋」在Dcard透露,住院醫師有幾個神奇的食物要避免,其中最毒的分別是「鳳梨」跟「芒果」,因為一個會很旺、一個會很忙,其他像是鴨胸(壓胸=CPR),養樂多或多多(病人會多)也不可以碰,「如果朋友是住院醫師的話,這幾個送禮或是約吃飯就不要點啦,大家是不會吃的,除非不怕死」。

 

醫師蛋表示,其實從前他非常鐵齒,認為身為受到西方科學陶冶的西醫師,怎麼可以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所以吃東西完全不忌口,直到1年前在上班時喝了一杯鳳梨冰茶,「吸管插下去的那一刻,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把各種災難都放出來了…」

醫師蛋回憶,當時他剛喝完第一口,馬上接到2床病人自拔鼻胃管的通知,緊接著又有2名急著需要做檢查的患者,「X!這就是鳳梨的威力嗎!?我在下班前3分鐘突然就這樣被迫開始加班」,好不容易撐到下班,結果剛離開醫院大門就看到一名阿伯昏倒,他只好趕緊和學長姐上前實施心肺復甦術,並協助將阿伯送至心導管室做檢查治療,等到真正離開醫院時都已經晚上8點多了。

圖/醫師蛋授權提供。

 
自從那天喝了鳳梨冰茶後,醫師蛋說,他在當科的病人都是10幾床在跑的,有時候甚至會突破20床,「後來聽學長推測,鳳梨這種毒素是會累積然後慢慢衰退的,而不是那種一天爆發完之後就歸零的」。而他親身經歷過鳳梨的可怕威力後,再也不敢鐵齒,從此對各種鳳梨、芒果避之唯恐不及,「總之,我信了!我信你了鳳梨之神,可以了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分享類似經驗,「以前學生實習產科時因為好幾天沒媽媽生產,想學東西但看不到,於是大家決定下班時鼓起勇氣一人一杯鳳梨芒果冰沙下肚,結果隔天,產房滿床,那個威力真的是沒有讓人失望」、「女友也是醫療業,這些東西真的不能碰XD」、「警察也是啊,誰吃鳳梨酥誰爛屁股案件接不完,超旺」、「我男友藥師也這樣,想強迫他吃鳳梨,死都不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醫師#禁忌#鳳梨冰茶#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4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