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南熱北溫」 中市928檔期突破500億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20:15

房市928檔期,台中市建商推案總金額突破500億,創下歷年新高,台中也是六都中,推案成長第一名的縣市,另外從上半年房地合一稅排行來看,台中也是居六都之冠,反映出房市景氣,另外加上台中捷運年底即將通車,加上今年疫情,遞延性買盤出現,銀行利率也創新低,民眾評估「租不如買」,也讓房地產熱絡起來。

圖/TVBS

 
接待中心假日期間,每張桌子坐滿看房民眾。

專案人員vs.看房民眾:「這邊的話是主臥室的衣櫥往後推。」

三房一廳30幾坪空間,木質地板廚房系統櫃,裝潢設計簡約溫馨,主攻小家庭,建案位在太平、北屯區交界鄰近74快速道路未來可銜接國道4號,附近又有學區向西和精武路相連,可直達台中市區,機能與北屯相仿,價格卻比較低成為首購族、小家庭首選,這個建案在928檔期銷量熱絡。

 
圖/TVBS

特約代書張宛欣:「大概(銷售)應該(已經)有7、8成左右,其實是差不多這兩個月的時間(就達到)。」

其他房仲補充,因為北屯太平區,不像西屯南區建案單價還是偏高,低價機能不差趁928檔期推出的建案,反而銷量表現好,這些領頭主要受惠這件事。

中捷拚年底通車,帶動西屯、南區房市熱絡甚至延伸到北屯區,加上七期、中科園區帶來的商機,另外還有疫情影響,讓今年928檔期台中房市大爆發,要反映房市的價跟量,從房地合一稅來看最直接,上半年台中市房地合一稅高達10.6億,排名六都第一,甚至比雙北相加的金額還高,另外也發現房市呈現南熱北溫。

特約代書張宛欣:「(很多)銷售的朋友其實都有反映說,他們已經大概有1、20年沒有遇過,這樣子這麼搶手的現況。」

圖/TVBS

再從近2年全台都會區928檔期,建商推案金額成長狀況,只有台中市、高雄市是正成長,而且台中市增漲幅度最多將近2成,台中市光今年928檔期,推案量總金額就突破500億元。

專案經理陳浩維:「無論是在交通建設,或是一些可能大型的商場,(台中)它本身的外移人口也因為這樣的關係,(人口成長數變多)近而去帶動台中的房市。」

 
疫情影響熱錢在國內流竄,推升房市熱絡,台中有中捷將啟動,還有中科產業能量,加上房價還不像北部地區貴不可攀,預計未來還有延宕的推案挹注量能,今年可望成台中房市產值最高的一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市#建商#中科產業#交通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6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