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司機座位滿超收 上國道前「丟包」乘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20:01

台中有公車司機遭乘客投訴,開上國道前,司機才發現車內有5名站立的乘客,要求他們下車,乘客當下傻眼,還得改搭小黃,也質疑上班上課尖峰時刻,怎麼會派只有25個座位的低地板公車載客,客運業者回應,因為當天原班車要定檢,加上又是代班司機,沒有按照SOP發號碼牌,控制人數,交通局也將對業者開罰5千元。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台中有公車司機,開上國道前,發現車內有5名乘客站立,竟然在中清環中路口,這一站請5名乘客下車,丟包在這個公車亭。」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當事人他們很錯愕,他們就在車上,有人就讓給學生,讓他們可以先去上課但下車的人。」

加上要等1個小時後,才有下一班車,5名乘客自己想辦法,最後一起,包一輛計程車開到東勢。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當事人第一次遇到,但跟他同台車的阿姨就說已經遇到9次了,他們本來搭車一趟10元,結果搭計程車17點多公里,也要5百多塊分一分一個人也付了,超過原本車資100倍。」

圖/TVBS

被請下車還多花錢,乘客還抱怨,當天搭到的公車是低地板公車,座位只有25個,懷疑是故障所以公車業者臨時換車。

客運公司業務課長王振宇:「因為那台車是那天要做定檢,司機他是代班的啦因為早上那個頭班車,有時候人真的會比較多。」

圖/TVBS

業者解釋,850路公車是從台中火車站往返谷關,21日早上6點多,那班公車已經排了定檢,所以改派低地板公車代班但只有25個座位,加上當天是代理司機,沒有做人數管控多收5人,上國道前才發現有人站著,才會在中清環中站,請5名乘客下車。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副處長陳文政:「將會依據契約扣罰豐原客運5千元,(你的話你還會發號碼牌就對了)對對對。」

實際搭乘850公車,其他司機說因為路線會行經國道,他們的SOP會這樣做。

 
其他公車司機vs.記者:「像我這個有43個座位坐滿就不(就不會載)。」

搭車尖峰時刻,乘客一上車就發號碼牌,發完就不載客,確保每個人有位可坐,也不會發生得要尷尬請乘客下車的丟包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乘客#國道#超收#丟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9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