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峻天空更暖 航空業拚創意你被圈粉了嗎?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23:39

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台灣當然也不例外,國籍六大航空,合計上半年虧損,達53.8億元,航空業,除了搶推熱門的類出國、微旅行外,怎麼在「不能搭飛機」的時候,創造更多粉絲黏著度?跟旅客的連結?一起來看,航空業的創意圈粉術。

圖/TVBS

 
踏上虛擬航廈跟星艦,跟著星探者一起登機,先說,這可不是一般的動畫片。

Star Wonders星探者片段:「逃生時,務必脫掉高跟鞋,不要攜帶行李。」

四分半的機上安全影片,星宇航空,耗時兩年打造,一舉拿下2020釜山國際廣告節銅獎,幕後創意推手,是他。

 
大禧堂廣告執行創意總監莊禧善:「場景的結構上,當然希望它要有一定的水準,安全這件事情是看完,能夠被理解的,要演繹的安全項目是什麼,因為他相當注重安全這部分,第二個我們希望是,大家可以不知不覺的看完,而不是他是被迫,反正我就坐在飛機上,我必須看完它。」

不只安全影片,星宇航空從微旅行到月餅,只要推出就秒殺,這樣的圈粉術,全靠十人團隊,精心打造。

圖/TVBS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去想,粉絲他要什麼,他喜歡什麼,創造一些話題,去讓所有的粉絲,再重新的關注我們,總是有那種動力,想要再找個機會搭飛機,到國外上面去走一走,那我們不能夠滿足他們到國外,那這個創造出來微旅行。」

記者黃琲茹:「2020對全球航空業來說,都是相對辛苦的一年,我們從上半年度來看,美國四大航空公司合計虧損,是達到了4300億的新台幣,大陸民航業的統計,虧損數字則是落在3100億的新台幣,台灣六家國籍航空,虧損狀況如何呢,目前的統計,上半年虧損數字,是落在53.8億元,看起來受到影響的數字,相對是比較小的,儘管受到疫情影響,想出國得再等等,不過各大航空業者,都發揮巧思,要來跟旅客做連結。」

We fly,we fight,we will all be fine片段:「各位旅客您好,這是來自機長的廣播,我們預計會持續飛行,與全世界一同渡過疫情。」

熟悉的機長廣播,您有多久沒聽見了呢?華航傳遞,飛行的溫暖,飛過疫情的艱鉅時刻,觸動人心。

「天空國家隊」為你前行片段:「他們每一次出發,都是冒險,因為要對抗的,是看不見的對手,他們每一次回家,都是感動,因為載回的是,多少人的牽腸掛肚。」
 

圖/TVBS

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呼應這個疫情以來,陸續完成了幾項重要的任務,包括載運國人的包機任務,運送防疫物資到世界各地,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影片,來鼓勵仍堅守在岡位上的,全體員工,我們希望用更多,正面跟溫暖的氛圍,來戰勝這個疫情,未來也將規劃,類包機的加場版,精心規劃在國內的,其他航點出發,前進南台灣。」

排灣族的悠揚歌聲,唱出希望與期待,台灣虎航也讓人看見,航空業的溫暖。

台灣虎航發言人許致遠:「我們邀請,屏東瑪家鄉的,一個希望合唱團,我們以專機安排他們,從小港機場到這個松山,來台北錄音,也將做為我們未來在,A320新機的引進的時候,做為我們登機時的一個音樂,也能感受到那個,我們台灣人的一個熱情服務,也能聽見台灣的天籟之音。」

航空業迎戰疫情,透過各種創新行銷,帶您從地面看天空,感受不同美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業#新冠肺炎#類出國#虧損#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625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