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手1秒測「主動脈剝離」高危險群 醫曝:心像被撕裂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2:19
醫生分享手指檢測法,1秒測出自己是否為高危險族群。(圖/TVBS)
醫生分享手指檢測法,1秒測出自己是否為高危險族群。(圖/TVBS)

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猝逝家中,經紀人透露死因初判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透露,千萬不要小看此病,這可是致命性的心臟殺手,未及時處理,有50%的患者在48小時內身亡,同時也大方分享1招「伸手指」檢查法,立刻檢測是否為主動脈剝離好發族群。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透露,主動脈剝離的潛在危險因子主要有4項,包括一、年紀大與高血壓患者;二、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 ;三、先天性主動脈窄縮;四、曾受到重大外傷衝擊。

 

大拇指(紅圈處)若有超過,醫師叮嚀要特別注意。(圖/TVBS)

陳欣湄指出,馬凡氏症候群患者是一種罕見遺傳疾病,通常患者手腳都特別長,且手指纖細,關節被破壞手指特別軟易反折。至於是否罹患罹患馬凡氏症候群,也不用擔心,陳欣湄分享3步驟簡單檢測:

一、張開手掌
二、將拇指往內凹並握拳,不可用力擠壓,要在最自然放鬆的狀態下檢測
 
三、查看拇指是否超出小指,若超過得特別注意

4種主動脈剝離潛在危險因子就像未爆彈一樣,若不及時治療恐致命。陳欣湄表示,若是受到強大外力撞擊致主動脈剝離,患者心臟或背部會有撕裂疼痛,甚至痛感會延伸到後背,死亡率會隨著每小時增加1%的死亡率,發生48小時內死亡機率高達50%。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黃鴻升猝逝

#小鬼#黃鴻升#主動脈剝離#心血管#馬凡氏症候群#手指#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11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