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價居高不下!雲林地檢「維護公平交易」全面稽查


發佈時間:2020/09/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2:34
雲林地檢署聯合公平交易會釐清蒜價高漲原因。(圖/中央社)
雲林地檢署聯合公平交易會釐清蒜價高漲原因。(圖/中央社)
蒜頭價格高昂,雲林縣調查站從11日起發動3波行政稽查,雲林地檢署今天找公平交易委員會等單位開專案會議,彙集相關數據釐清案情,維護公平交易秩序,「全面稽查,重點偵查」。

雲林縣調查站從11日起發動3波行政稽查,共查9處、清點逾600公噸蒜頭,並帶回各蒜商所提供的帳冊,釐清是否有聯合壟斷市場或是異常囤積,雲林地檢已立他字案偵辦。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今天邀集公平交易委員會、農委會、雲林縣府農業會與雲林縣調查站等單位,追查蒜頭囤積案。

洪家原表示,今年蒜頭價格上漲,因素很多,蒜商囤積蒜頭是可能的原因之一,但非單一因素,地檢署已多方了解,蒜頭進口商也可能納入調查。

檢方比對相關數據後,不排除有盤商以人頭方式混充分散持有蒜頭量,或是提供假帳冊規避偵查。
 

對於外界質疑蒜頭行政稽查有針對性,甚至有政治目的,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強調,檢方辦案秉持著全面稽查,重點偵查,沒有選擇性辦案,不分倉庫大小、地區,會對蒜商進、銷、存貨等數據進行比對,也歡迎民眾提出檢舉。

江金星指出,蒜頭為民眾日常生活必需,調查站執行行政稽查並非要打壓蒜價,而是要穩定物價,且保護蒜農、蒜商和消費的權利,建構公平交易秩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蒜頭#價格#漲價#消費者#交易#稽查#公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76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