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查蒜商喊冤 林佳新稱立委樁腳有問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5:20

蒜頭之亂有無囤積哄抬問題,日前檢調在雲林林姓盤商倉庫查獲150公噸,但是蒜商說有客戶寄放,有今年的蒜種,是正常存貨。立委蘇治芬臉書批評,調查站黃氏兄弟淪為張家打手,選擇性稽查。菜農林佳新則說,有六名作工程的業者是立委樁腳,之前沒買過蒜頭,今年大量採購,質疑早知道進口蒜會卡關,才應該查。

圖/TVBS資料畫面

 
蒜頭之亂,在市場價格大漲,在雲林政治煙硝味更是濃厚,日前檢調單位在盤商的倉庫查獲150噸,追查有無囤積哄抬問題,70歲的林姓盤商大喊冤枉。

林姓蒜商:「我這個老實人嚇死了,(嚇死了)對,很害怕,我這老實人,我現在還去跟農民收蒜頭,他那些種剩下的,大部分要賣,我去載。」

盤商說他從年輕開始做蒜頭生意,倉庫大,有客戶買了暫存寄放,有90公噸,自己準備當種要種的有60公噸。

 
林姓蒜商:「這些,這些是三個人寄放,那些台北寄放,我的這些要種的。」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蘇治芬臉書發文說他真的生氣了,說查囤貨,查哄抬蒜價,怎麼也輪不到林姓蒜商。他遭選擇性稽查,指稱調查站黃氏兄弟充當張家打手,要調查局好好調查。縣調站澄清。

雲林縣調查站副主任李博源:「黃氏兄弟的哥哥肅反組組長,依照他的職權來分配給底下的調查員來承辦,弟弟的話,調查官他本來就是負責轄區動態偵辦作為。」

臉書發針對調查蒜價發聲的還有林佳新,他發表不自殺聲明說,有人早知道進口蒜會卡關,事先囤積,是六個立委的樁腳。

圖/TVBS

菜農林佳新:「我們雲林縣海口地區,有做工程的業者,一輩子沒有買賣蒜頭,今年也在買蒜頭囤積蒜頭,雲林蒜界沸沸揚揚這五、六個人。」

到底誰囤積了多少,林佳新說業界都知道,不過並未明說。

 
只點出他們並非原有的盤商,而是今年突然大量採購,質疑到底誰早知道今年會嚴格卡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蒜頭#囤積#哄抬#立委#樁腳#蘇治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38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