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商喊冤!他曝背後藏「超大菜蟲」:政府亂找人交差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09:14
對於被指控囤貨抬高價錢,林姓蒜商喊冤。(示意圖/TVBS)
對於被指控囤貨抬高價錢,林姓蒜商喊冤。(示意圖/TVBS)

北農蒜瓣批發價一度飆升至每斤400元,暴漲近4倍,雲林縣調查局查獲一名林姓蒜商在倉庫囤積150噸蒜頭,疑似操控價格。對此,臉書粉專「Lin bay 好 油」爆料背後還有更多「超級大菜蟲」在囤貨,「現在政府只是隨便找一個業者麻煩出來交差。」

粉專「Lin bay 好 油」在臉書透露,跟當年抓紅蘿蔔菜蟲一樣,價格一高漲,政府就隨便找一名業者出來交交差,這種戲碼不斷上演真是好笑,而且也沒有外傳業者謀取暴利這麼誇張,「今年的蒜頭產量比平常多,但產地收購價也不差,不像過去的一斤27、28元,今年我聽到的很多都收在33-37之間,收購的價格也不低。」

 

面對林姓蒜商成為全民眾矢之的,粉專也加碼爆料說,林姓業者蒜頭進價每斤120元被說是菜蟲,「那些一斤收33至37元的盤商算什麼?超級大菜蟲嗎?根本莫名奇妙嘛,要找囤貨囤蒜要找大的才對啊,找這種100多噸的幹嘛?怎麼不去找被號稱『四大蒜商』的大盤?那個囤的才多吧?要抓抓那個數字不是更高?怎麼不去找?」

粉專加碼爆料,背後還有「4大盤商」。(圖/翻攝自Lin bay 好 油臉書)

對於蒜價飆漲原因,粉專只透露,那是因為進口蒜頭進不來,今年對比去年同期的進口量不到6成,也沒有外傳某立委施壓這種事,「只是剛好今年屯了很多的蒜頭,又剛好遇到關口狂擋大賺一筆。」對此,林姓蒜商喊冤澄清,如果他真的是無良商人,他會趁現在蒜頭市價高時拋售,並非擺放在倉庫內。

 
至於林姓蒜商是否真有囤貨情形,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陳立儀透露,盤商可能為了供應中秋節所需,才會大量囤貨,目前農糧署已經請公平會調查囤貨狀況是否合理。此外,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林姓蒜商在倉庫存貨150公噸(25萬台斤)根本不算多,有人囤貨都是100萬台斤以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蒜頭#蒜商#囤貨#雲林#虎尾#菜蟲#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045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