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夜市倒店潮! 手搖飲存活「外送是主因」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24

士林夜市過去遊客絡繹不絕,但在疫情重創下,如今人潮似乎已不復以往,夜市外圈文林路出現一整排招租店面,僅剩飲料店存活,反觀西門町卻沒受疫情影響。房仲表示,士林夜市和西門町最大不同,在於士林夜市主力是大陸團客,而手搖飲店之所以撐下來,是因為還有外送市場。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士林夜市這區,過去都是以賣服飾業為居多,但現在紛紛貼出招租廣告,往外頭走捷運站這一側,以前也是所謂的黃金店面,但現在同樣是撐不下去了。」

老闆娘:「這輩子(陣子)是我做生意,最難做的時候。」

圖/TVBS

等了好久才有客人上門,得要把握機會,老闆娘說開店至今,現在是最壞的時候,過去和他並肩作戰,同類型的周遭店家,都一間間歇業,但說也奇怪,同一區飲食業活得好好的,甚至開店數不減反增。
 

台北市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現在的退租潮,是之前武漢肺炎嚴峻的時候退租的,逛街肚子餓的時候一定會吃東西,天氣熱口渴一定會買東西喝,可是服飾鞋類憑良心講,消費指數下降。」

圖/TVBS

理事長跟我們說,影響最嚴重的,是文林路到陽明戲院這一段,黃金店面過去20萬,現在房東降租到15萬,依舊被店家棄守,重災區還包括大東路大南路和安平街,倒店潮還會蔓延,反觀同樣吃官光客的西門町,疫情後似乎沒有受到影響。

房仲徐佳馨:「以自由行的觀光客來說,多數會去信義計畫區東區跟西門町,當然在這個部分上面,西門町比較占優勢,飲料店他也可以有一些外送的服務,加上飲料店現階段,有很多產品滿吸引到年輕族群的喜愛。」

房仲認為西門町,消費族群就算少了大陸團客,還有國內年輕人可以撐,但士林夜市卻以團客為主,看準這點,就連日本大型連鎖雜貨店,「唐吉軻德」也落腳西門商圈,指標業者逆勢搶租,商圈兩樣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士林夜市#飲料店#招租#西門町#疫情#大陸團客#肺炎#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11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