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菁英」違規遭停課! 學員控2萬課程「不給退」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08:38

知名補教業者「菁英」,8月因違規擴充班舍,遭北市教育局勒令改善並停課,業者提出補償方案給權益受損的學員,但有消費者投訴,要求依比例退「2萬多課程」遭到拒絕,對此補習班反駁,指是學生條件不符「補習班退費規定」才沒退費,但北市教育局認為,是補習班違規在先,賠償必須取得消費者合意,不適用「補習班退費規定」。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知名連鎖補習班像這樣大門深鎖,像這樣台北市的違規班舍共有3處,現在還有學生爆料,他們到現在還不肯退費。」

菁英國際這間位在許昌街的教室,8月遭北市教育局開罰,違規班舍就此停課,投訴人陳同學,秀出和補習班對話紀錄,業者要他到其他分校上課,並提出如英文會話等,24堂課程作為補償,但陳同學不接受。

圖/TVBS(非當事人)

陳同學:「現在還有2萬元課程沒上完,我就按依比例退費,我也沒讓他因為他違規全額退費,我依比例退費,他也沒有受理我這件事,然後態度非常的消極。」
 

求證業者以文字回應,指出學員提出解約或退費,只要符合規定,皆依「補習班退費相關準則」辦理,並沒有不給退的事情,但業者的退費條例,似乎和教育局法條的本意不盡相同。

圖/TVBS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補習班退費規定是屬於消費者,他是自己不想補習,所以才能適用補習班退費規則,今天不能歸責消費者責任。」

北市教育局回應,補習班違規在先,必須取得消費者合意,談不妥可提出消費爭議,教育局也會替雙方調解,但截至10日還沒有人提出申訴,補習班的賠償方案,雙方沒人退一步很難有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投訴#補習班#退費#教育局#消費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