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暴增7千!她繳完卻變未繳費 真相超毛:當冤大頭了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5:5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人妻發文表示,家裡的冷氣使用量很大,幾乎是24小時整天開著,8月中旬收到電費帳單時,金額高達7070元,沒想到繳完才過了幾個禮拜,她又收到1張3000多元的電費帳單,經台電臨櫃查證後才發現根本沒有7070元那筆紀錄,但偏偏她繳完之後就把收據扔了,如今死無對證,讓她無奈嘆道「看來…當冤大頭了」。

該名人妻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因為家裡有2個孩子,冷氣幾乎是24小時整天開著,再加上她看到很多網友都在網路上抱怨電費飆漲,所以8月中旬收到高達7070元的電費帳單時,她沒有多想,瀟灑地帶著錢包去超商繳費,繳完之後還把收據跟繳費單順手丟了。

 

但詭異的是,電費繳完才過了幾個禮拜,人妻竟然又在9月收到3000多元的電費帳單,她驚覺事情不單純,趕緊去台電臨櫃查詢,結果發現「真的沒有7070這筆帳單!看來…當冤大頭了」。

人妻表示,當初7070元的電費帳單,上頭寫的是老公的名字,住址也沒有錯誤,所以儘管費用高的離譜,她們還是乖乖繳掉了,況且收據跟繳費單都丟了,她們也不清楚那張電費帳單的資料,如今死無對證,臨櫃人員也只能告知「如果覺得金額差異太多可以先查詢,不要先繳費,或是辦自動扣款」,讓她不禁嘆道「老公說記得帳單上少了分攤公共電費的明細(我們住大樓),如果真的繳到別人家的電費…應該也要不回來吧」。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驚呼「看了此案例,以後還是辦自動轉帳好了」、「收據一定要保留…如果是詐騙也太恐怖了」、「天啊 ,現在的詐騙無所不在啊」、「會不會幫鄰居繳了」、「收據和單子不能丟啊,這種重要的東西」、「以後要記得,收據一定要留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電費#台電#帳單#冤大頭#收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8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