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豬肉食品須標產地 滷肉飯、貢丸湯也要標


發佈時間:2020/09/0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3:14
衛福部宣布任何含豬肉的食品都要標註產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福部宣布任何含豬肉的食品都要標註產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從賣場、傳統市場到餐廳、小吃攤等,任何含豬肉的食品都要標示原產地,滷肉飯、貢丸湯也要標。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豬肉將開放進口,為確保民眾知的權利,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凡是含美豬、美牛的產品將全面標示,包括散裝、包裝食品及餐廳通通都要標;美豬油脂不論做成散裝、包裝食品或入菜都須標示。

 

陳時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美豬規定,明年元旦起,豬肉產地標示規定同步上路,從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零售通路,至餐廳、便當店、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都要標示。

他舉例,不論生鮮豬肉、豬肉乾、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或是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

陳時中說,包裝食品可在營養標示的「內容物」後面以括號標示豬肉產地,也可以在後面清楚註明;餐廳、小吃店要直接在店內標示;散裝食品則以插牌標示。
 

陳時中說,為確保標示正確,有3方面應同步努力,相關公告後,會進行宣導並設示範區域,針對各種不同的狀況,吸收社會相關意見,聽取商家的意見,可行性高不高,會不斷到全省做不同型態的示範,盼持續和社會對話,達成目標。

稽查方面,會採由下而上、由上而下,透過源頭追蹤和流向系統,驗證標示正確不正確,雙管齊下應該會達到很好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標準#產地#衛福部#貢丸#滷肉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48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