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馬桶「不蓋」細菌恐佈滿廁所? 超髒3地雷區曝光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3:07
研究發現,沖水時馬桶蓋不蓋對廁所環境有明顯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發現,沖水時馬桶蓋不蓋對廁所環境有明顯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能方便上廁所,大多數人在家中,都會忽略蓋上馬桶這個步驟,但,這個小舉動,可是會讓廁所的各個角落充滿病菌,連會放進嘴裡的牙刷,以及拿來擦臉的毛巾,都可能會遭殃啊!想到就讓人毛骨悚然,然而,除了馬桶以外,廁所的這些角落也超容易孳生細菌,為了防止細菌攻佔家中,以後一定要更加注意這些地方~

不蓋馬桶蓋,會使病菌散播

 
曾經有研究發現,沒有蓋上馬桶蓋的話,只要一沖水,不論是蹲式還是坐式的馬桶,水流產生的氣旋,都會使整間廁所都沾染細菌,不只地板及牆壁,可能連你的牙刷、毛巾上,都充滿著細菌,而美國電視節目「Inside Edition」也曾做過實驗,發現細菌散播半徑可達到1.8~2.5公尺,等於一般家庭的廁所幾乎都被細菌包圍了啊!

「這裡」的細菌比馬桶還多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牙刷架
 
廁所可說是房子裡最潮濕、最容易孳生細菌的地方,除了馬桶以外,還有哪些角落是被我們忽略的呢?其實,牙刷架也是一個會聚集細菌的地方,因為每當我們刷完牙,將牙刷放入牙刷架的時候,殘餘在牙刷上的水,全部集中在牙刷架裡,加上廁所相對比房間更潮濕,因此,我們應該時常清洗牙刷架,將牙刷架中的細菌清除,刷牙的時候也會更安心,不怕細菌在牙刷上~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蓮蓬頭
有時,常一邊洗澡,一邊對著蓮蓬頭唱歌的你,可能要注意了!我們每天洗澡都會用到的蓮蓬頭,也躲了超多細菌,你可能會想說,明明蓮蓬頭都會有水流出來,為什麼還會暗藏細菌呢?其實,裡面可能積了一大堆藏汙納垢,當你淋浴的時候,隨著水流壓力,隱藏在裡面的細菌,也隨之出來,噴灑到皮膚上,或是鼻腔以及嘴巴裡,最嚴重的可能還會使肺部感染啊!想要保持廁所乾淨衛生,這些小地方都不得不注意!

原文請見:馬桶蓋不蓋恐影響健康!注意廁所3地方,防止細菌攻佔你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桶#馬桶蓋#廁所#牙刷架#蓮蓬頭#細菌#潮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