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7萬陸口罩流「雙北、宜蘭」民眾急到藥局換


發佈時間:2020/09/0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26

加利公司進口337萬片大陸製的非醫用口罩,充當成台灣製實名制口罩,流入新北10行政區、台北和宜蘭,今天(4日)開放民眾,拿著印有「Carry mask」口罩到藥局兌換,民眾無奈相信口罩國家隊,卻拿到大陸輸出,有人實名制用到只剩一片,先前戴過的都求償無門,至於盒裝口罩,藥師公會公告,民眾可以拿回原藥局兌換。

圖/TVBS

 
藥師:「35、36,這邊的話,總計是36片。」

走進新莊藥局,民眾拿著印有Carry mask的實名制口罩,戴到只剩下一片,加利口罩才爆出從大陸輸入,就算兌換,先前戴的卻求償無門,而連宜蘭的藥局也陸續有人來兌換。

民眾:「擔心是擔心啊,但我們也看不懂啊,我們(實名制口罩)已經用了,用到剩一片,只能一片對一片,這種壞事每一家都要做啊,是國家口罩隊那我就放心了,結果昨天看新聞,還有電視新聞,就說這是進口大陸貨。」

 
圖/TVBS

民眾霧煞煞,搞不清楚怎麼分辨真假,聽到消息就趕緊來換,加利科技發聲明,成人醫療、兒童醫療、幼幼防塵,所有盒裝口罩都是正規台灣製造,有眼尖網友因此做出比對,疑似台灣製的印的C較寬大,而疑似陸製的C較細長,再從ry來看,疑似台灣製的較緊密,被懷疑大陸製的,ry之間有空隙,不過藥師和食藥署都尚未證實能否如此辨別。

藥師:「政府端來的,說會加量給我們,但因為我們還沒有收到,所以我們也還不知道,今天(4日)會到貨。」

圖/TVBS

四大籃口罩貼上勿賣標示,民眾來兌換庫存量不夠,有的藥局採登記制再通知民眾,消保官也到藥局稽查,了解民眾換口罩的狀況。

醫師:「你看整個都融化,不會著火,(所以這是真的?),這是真的熔噴布。」

南部更有藥師直接實驗,口罩防護沒問題,但民眾還是不放心,堅持換,即便加利老闆號稱陸製口罩防護力99.8%,高於醫療口罩,但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非醫用口罩通常拿來阻擋味道、防塵,阻絕飛沫效果恐怕比醫用口罩少20至30%,身為國家隊卻混充陸製口罩,不僅破壞民眾信心,更引發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利#口罩#實名制#Carry mask#兌換#熔噴布#陸製#混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01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