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陸製 結果共755筆

  • 「螺螄粉」擋不完!高雄海巡3個月查1.4噸全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金門來台的船隻貨櫃稽查,短短3個月就查出1400多公斤的大陸製螺螄粉,由於全部都是非法進口,通通銷毀,研判可能是透過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
    2024/03/15 21:14
  • 清快篩遭疑違法 陳玉珍:與2前立委對賭百萬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因為辦公室裝修,清出大批過期大陸製快篩,不過,卻也遭到綠營質疑違反反滲透法以及藥事法,讓陳玉珍相當不滿,點名兩位前立委林靜儀、陳柏惟,揚言對賭百萬,而兩人也強硬回擊,陳柏惟甚至加碼,提出七個疑點,揚言賭百萬太小氣,建議賭七百萬。
    2024/03/15 18:55
  • 陳玉珍立院丟棄大量陸製快篩 綠委「驚驚」:違規快篩要給誰用

    立法院垃圾場昨出現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且有每箱10盒、共300箱的數量,經查監視器後,竟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所丟出的快篩,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4日)表示,自己的廢棄物還是好好處理,也好奇陳玉珍有這麼多未經EUA授權的違規快篩,到底是給誰使用?「我們也覺得『驚驚』」。
    2024/03/14 12:32
  • 正妹IG認了賣假貨!陸製衣標榜「韓國貨」 150款全退費

    正妹服飾賣家「Honique 米粒」,今(11)日向粉絲坦承自己標榜韓國貨,實則是賣大陸貨,統計7年期間賣了150款非韓國製的服飾,她因而向粉絲道歉並開放客人私訊退款。
    2024/03/11 17:14
  • 明知辣椒粉有問題還賣到全聯 北市開鍘濟生公司「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措施應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才表示,要重罰明知故犯的業者;北市衛生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明知辣椒粉有問題,卻還賣到全聯,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食安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7 19:30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大陸能讓美國300萬輛車同時熄火? 陸譏:上億部蘋果手機同時黑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時指控,大陸製造的電動車可能「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而且「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對此陸方反諷,按照這個邏輯,在大陸的上億部蘋果手機,也會同時黑畫面關機嗎?
    2024/03/06 13:11
  • 國安破口?大陸物聯網汽車恐回傳機密資訊 美國啟動調查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針對大陸的物聯網汽車啟動調查,因為美國懷疑,大陸製汽車受到遠端遙控,還能蒐集美國公民,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到大陸。美國警告,大陸製的汽車軟體能追蹤美國人的開車路徑,就連在哪裡加油、在車上聽什麼音樂都一清二楚。
    2024/03/01 19:25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拜登簽行政命令 加強保護港口免受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強美國港口的網路安全,將投入數百億美元加強基礎建設,更換中國大陸製造的起重機。
    2024/02/22 14:25
  • 陸製國產客機C919 新加坡航空展首亮相

    亞洲最大航空展「新加坡航空展」20日登場,為期6天的展期,這次最熱門的莫過於中國大陸國產客機C919,因為這是C919的海外首秀。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C919參展被認為是這次大陸展現航空實力的絕佳機會,由於波音客機缺席,C919成為焦點,更在20日當天進行正式的飛行表演,面對C919這個崛起新秀,空巴商用飛機業務首席執行官就坦言,龐大的市場足以容納競爭,歡迎競爭。」
    2024/02/22 14:20
  • 用「違反新疆人權」陸製零件? 數千輛保時捷、賓利遭美查扣

    德國福斯汽車與大陸上汽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汽大眾,在新疆吐魯番打造的試車場,被新疆人權專家指控,當初在建造過程中涉及「強迫勞動」的問題,現在德國政界要求福斯撤出新疆,福斯也承諾將與合資企業討論新疆業務的後續規劃。
    2024/02/16 14:06
  • 大陸1月PMI止跌回升 深圳GDP領跑.年增逾6%

    大陸製造業景氣回暖,公布1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終止連續3個月的跌勢,回升到49.2%;另外,深圳最近公布2023年的生產總值超達人民幣3兆4千億,按年增長超過6%,領先大陸全國各省市。深圳之所以能有這樣好的經濟成長,港人北上功不可沒,拉動了深圳消費至少一成增長。
    2024/02/01 19:51
  • 陸貨逆襲! 美國人搶買陸製電動三輪車 陸「國貨彩妝」搶灘南韓

    近年南韓受到通膨影響,消費者在化妝品的支出逐漸下滑,不過受到跨境電商推波助瀾,加上便宜的價格帶動,大陸製彩妝反而打開南韓接受度,像是中國風的唇彩、眼影、眼線筆、眉筆,銷售量逐步攀升,光去年的1到8月,大陸彩妝對南韓的出口額就比往年同期暴增190%。
    2024/01/28 18:22
  • 有人偷看? 網路監視器疑被駭「鏡頭自轉」

    民眾買網路監視器要小心!日前,一名網友買了一款網路監視器,結果發現疑似被駭,因為沒有人控制,鏡頭竟然會自己轉,甚至為了測試,到底是系統問題,還是有人偷看,還故意把手遮住畫面,結果鏡頭又開始動了,彷彿就在尋找黑畫面的原因。專家表示,陸製的監視器,通常資安較為薄弱,被駭的風險比較高,建議民眾要設置複雜的密碼來防堵。
    2024/01/17 19:04
  • 台男聯手大陸製圖師偽造 冒用個資「假身分證一張2萬」網上賣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員警網路巡邏時,賀然發現竟然有不肖分子,在網路兜售「假身分證」,經查35歲何姓主嫌將他人個資傳給大陸製圖師,製作假證件樣板,回傳後再自行加工雷射、防偽標籤、護貝,警方於這個月19、20日兵分七路逮捕何男及6名買家,訊後依《戶籍法》、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2/27 11:51
  •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2/19 17:52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抗中再出七傷拳?美國電動車採陸製電池 將取消補貼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逐漸坐大,為了確保未來電動車都由美國製造,拜登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是採用大陸製電池的電動車,都不能享有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規也放寬兩年轉換期,讓汽車業者尋找替代方案,儘快改用大陸以外的電池零件。
    2023/12/03 20:12
  • 進口陸鞋「反傾銷稅」掰! 明年1/17停止課徵

    連續課徵16年的大陸製鞋靴反傾銷稅,財政部宣布要在明年1/17停止課徵,原本稅率最高可達43.6%,有網拍達人告訴我們,這讓進口成本大幅降低,全皮製的鞋降幅有望達4成,塑膠製也能少10至20%成本,明年開始,民眾買陸製鞋子有望更便宜。
    2023/12/02 13:41
  • 中科院爆採購不符規定「警監系統全陸製」 軍揭真相:誤植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稍早中科院發布新聞稿澄清,廠商因物流管理不當,不慎混雜、誤植「大陸標籤」,也強調,主機板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
    2023/11/29 17:16
  • 民眾吞「山寨螺螄粉」中毒 議員擺桌請蔣萬安

    螺螄粉口味特殊,是不少民眾愛吃的美食。但今年1月開始經濟部嚴令禁止「陸製螺螄粉」進口。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卻買到山寨螺螄粉,吃到中毒送醫向議員陳情。議員今(28)天就把山寨螺螄粉帶到北市議會,要求市長蔣萬安積極處理。
    2023/11/28 20:14
  • 直擊!夜市擺攤賣大陸零食 衛生局沒收.開罰

    收到舉報,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等等都被查獲,販售大陸製零食,疑似沒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私下走私違法販賣,業者不僅遭到開罰,商品也都被沒入,當下馬上被要求停止販售。
    2023/11/09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