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小英講就附和」 養豬協會閉門轟陳吉仲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林亞男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陳吉仲接受電台專訪,談到開放美豬美牛,他強調蔡政府內部,已經醞釀了4、5年,宣布明年開放並非政治突襲,陳吉仲這幾天全台跑透透,昨天在苗栗一場閉門座談會,還被豬農洗臉,批評不是蔡總統講什麼,農委會就要附和,對此陳吉仲緩頰,說與豬農溝通氣氛融洽。

圖/TVBS

 
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自己的豬肉不能含有瘦肉精,美國的豬肉可以進來,你說有這樣的嗎?」

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不滿蔡政府,明年將開放瘦肉精美豬在閉門座談會上,洗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不是說小英總統講了之後,你就一定要附和她,來做一些配套措施這個不對。」

 
圖/TVBS

養豬協會也認為,如果美豬進口造成國內豬價暴跌,將要求行政院長下台負責,陳吉仲才剛被洗臉,隔天就上廣播節目為政策辯護,他說當天和豬農們溝通沒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其實在整個兩個半小時的溝通裡面,那氛圍非常的好。」

雲林縣已經有兩百多位養豬戶到縣府陳情,雲林養豬協會呼籲,中央應該懸崖勒馬,不收回成命將帶豬北上抗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客觀都不可能會發生,所謂的豬價崩盤這件事情,美豬過去只有一萬公噸,占市場占有率1%而已。」

圖/TVBS

雖然陳吉仲掛保證,豬價不會崩盤,但台中市養豬協會也怒批進口瘦肉精美豬,對產業打擊太大,將串連走上街頭抗議,但蔡政府為了弭平爭議,將設立100億元養豬產業基金,保障國內豬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的全國養豬協會的理事長們,做最後的確認我想我們就會公布,而且會盡快地在兩個禮拜內對外公布。」

 
農委會打算把一百億基金,花在改善養豬汙染,屠宰場興建產品運送以及加工出口冷凍相關技術,瘦肉精美豬爭議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自己也說從上周五開始,從屏東、高雄、苗栗、嘉義,已經全台跑四天,希望平息豬農怒火,但成效如何恐怕還要更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陳吉仲#美豬美牛#瘦肉精#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7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