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刮7級風! 專家:當下風箏能捲「60kg重」


發佈時間:2020/08/3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新竹市風箏節發生捲童意外,市府表示,第一時間救下小孩後,活動也全面喊卡,並向民眾表達歉意,並解釋意外發生經過,原來,當時工作人員正施放糖果風箏,突然刮起瞬間七級陣風,導致尾巴細長的領航風箏,不小心捲到女童的肚子,專家也說,以當下情況,瞬間能捲起60公斤重的物品,不能不小心。

圖/TVBS

 
橘色領航風箏,原本是要拉著糖果風箏,起飛前工作人員來回檢查,但卻發生捲童意外!

可說是全場焦點的糖果風箏,是小朋友最愛也最期待的,但意外發生後,嚇壞全場的參與人員。

新竹國際風箏節熱鬧登場,為期兩天,參與人數擠爆會場,其實活動現場,分成民眾施放區、大型風箏放飛區以及特技風箏,每一塊都有區隔,尤其仔細看看大型放飛區,底下用重達一噸的沙包固定,才能抵擋今天的風勢。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糖果風箏他用領航風箏,來帶糖果風箏上去的話,上去飛的話,是有一點風險的,那因為現在風況比較大,它(糖果風箏)加了尾巴,去平衡它的平衡感。」

圖/TVBS

下午3點40分,工作人員施放糖果風箏時,需要藉由後方細長的領航風箏,協助起飛平衡,卻因為受到瞬間7級風、底層亂流的影響,捲起女童,若以當時情況來說,可以捲起60公斤重的物品,專業人士也透露,一般會以六角風箏協助起飛,較為安全。

圖/TVBS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糖果風箏它是安全的,它是跟小朋友互動起來是最開心的,是不會有所謂的風險問題,是領航風箏要帶糖果風箏,拉上去的時候,是領航風箏是有問題的,國際標準來看的話,都是會用八角風箏上去帶,或者六角風箏下去帶。」

發生風箏捲童事件後,市府致歉,並立即暫停活動,強調未來會檢討,若風勢過大會停止施放此類型的風箏,但當時究竟是現場安全距離沒有保持好,還是受天候影響才導致,恐怕還要調查清楚,以避免類似離譜情況再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風箏#捲童#風箏節#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3

0.1663